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思维训练 > 正文

把思维训练坚持到底

来源:幼教网 2018-09-05 14:29:08

说两句

把思维训练坚持到底

  在朋友的介绍下知道LOGIGO,它是来自德国的儿童学具,应该说是集学习和玩具于一体,重在开发3--12岁儿童的思维能力和智慧潜能。现今的社会,儿童的早期教育已经提高到一个超乎寻常的地位,在智商大战中,思维能力是诸多能力的核心所在,而本品旨在开发此项重点,所以倍受我的关注。

  我在网上查找了许多相关资料,决定购买。在徐州一家专卖店,我为当时三岁9个月

  的女儿买了一套适合第一阶段,三——四岁孩子用的逻辑狗,包括4本书+智力魔板1块+光碟1张。

  原本我想跳过第一阶段版本,直接买四到五岁的第二阶段用具,以为那样可以经济实惠些,可在网上一番查找,多方消息告戒我,还是不能跳跃这个阶段,应该让孩子从开头适应这套学具,还因为学具相对难一些,四岁孩子做三岁孩子的题目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在店里,店员也向我这样建议,所以心里就更有底了。我买的是家庭套装,不是幼儿园用的卡片版,98元。又把第二阶段的(4--5岁)也买了,118元。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幼儿园都普及“逻辑狗”了,但女儿的幼儿园还没有,所以只好先行自己的所谓“家庭教育”了。

  终于给女儿买到“逻辑狗”,我无法想象它的奇妙,但我宁愿相信,因为这个世界没有什么不可以!拿回家,就开始给女儿玩,第一张,很还有兴趣,但方法不对,不注意听题目,也不听我指挥和阐述。在做滚小球的时候,发现他的视线不和正规的一样,会随着线的中断而改变,所以一下把前面做的答案都改了。又教给她,拿远一点,让视野开阔一些。

  在女儿玩的过程中,隔壁邻居的小孩也来了,七岁的她对这玩具更感兴趣,这让我看到了希望,我一直把兴趣放在孩子学习的首位,有了兴趣就有了一切。我要和女儿一起坚持,把思维训练进行到底!

  在整个过程中,我始终坚持这几项要点:

  1。家长不要管她,让她自己独立完成。后来发现孩子边做边嘀咕,自言自语说明她在思考哦。

  2。有错不急着说,督促她检查。检查之后,自己对答案。然后针对性地说出错误,重点让她说。

  3。多鼓励,所交流,不要打击她,及时夸奖,否则丧失兴趣。

  4。不要做多,一天1到2张即可。反面也必须做,是对正面的巩固和再思考。

  5。专门写一个记录,要坚持。记住:欲速则不达。快乐学习,不要打击孩子。(我有时是急了许多,不好。)

  女儿一直都很爱玩“逻辑狗”,并且抢着和我玩,我喜欢用“玩”这个词,因为所有的学习都该在玩中学会的,以高昂的兴趣,乐天的态度,一本正经的学习只能是死学,没有太大的意义。

  这套玩具,有让孩子动手操作的结实模板,有吸引人眼球的色彩鲜艳风格独特的图片,还有孩子们津津乐道的主题,关于交通,关于色彩形状等等,全面系统性地在玩乐中训练孩子的思维和动手能力。

  我越来越多的听到孩子说:“妈妈,我又全做对了!”“妈妈,我成功了!”还有什么声音比它更动听呢?逻辑狗能做到这样,就足够了,在乐趣之外更有意义!

  为此,我们应该把思维训练作为玩耍的首要目标坚持下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