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语言表达 > 正文

父母多和宝宝交流 使宝宝语言能力更强

来源:幼教网 2018-09-05 10:41:09

说两句

父母多和宝宝交流 使宝宝语言能力更强

  婴幼儿的教育因人而异,这个主要取决于孩子的父母。有些父母愿意花时间和孩子交流,同时会对孩子做出的一系列简单而平常的动作惊讶不已,也常常会和孩子做些小游戏;但有些父母则认为这是浪费时间。而我就属于前者,同时我还发现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1.婴幼儿的摩罗反应

  我是一位有着12个孩子的妈妈,我承认相对于孩子的其他年龄段,我更偏爱他们的婴幼儿时期。就我而言,婴幼儿时期总那么让人觉得妙不可言:先前还没出生,后面就开始靠自己来呼吸了并且有了摩罗反应——当你在拍手时,婴幼儿就会弓着背并手足舞蹈。这是一种简单的神经反射,但对我来说,是一个奇迹!每次看着儿科医生为我的宝宝做着基本的神经系统测试,我都相当的震撼。

  2.难以磨灭的印象

  几年前,在时代杂志上,我读到了一篇文章,就是描述的一个新生儿的面部表情和他的爸爸的面部表情非常相似。该文还附上了相关图片,当爸爸张开嘴巴做发声状时,宝宝也学着爸爸张开了嘴巴。这些图片都给我不可磨灭的印象。

  我也发现我的宝宝有一半的时候和我作出相同的动作。我创建了一个游戏,就是想从宝宝那里获得反馈:当我借着膝盖支撑躺在床上时,我会用我的腿抵着宝宝。这样,宝宝的脸就和我的眼睛在一条线上。当我的嘴巴发出元音时,宝宝就会清晰的看到我的面部表情。为了吐字清楚,我故意夸大了我的嘴巴和嘴唇动作:“Aaaaaah,Eeeeeeh,Ooooooh…OOOO等等。”

  在我读出这些元音时,我表现的很兴奋。不过我也发现当我在发元音时,我的宝宝很难把注意力集中到我的脸上,也很难模仿我的唇形变化,但是宝宝常常在我发完最后一个音节后对着我笑,即使他还那么小。

  当然,宝宝的注意力也是很有限的。无论我和宝宝玩什么游戏,我都会观察到他们的注意力减弱的情况。宝宝通常也会打断眼神对焦的时刻并转移注意力。我也会做同样的动作以便给他几分钟的时间来缓缓神,之后我们再从头开始演练。

  3.交流使宝宝语言能力更强

  为了娱乐宝宝,我花了大量时间和宝宝在一起,同宝宝交流,但是其他父母认为我是在浪费时间。我相信我和我的宝宝交流的越多,日后宝宝用语言来表达他们的想法就越简单。事实上,我的宝宝们也是在很早就会说话了,同时我也确信这应该也是由于我给了他们语言方面的重视力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