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语言表达 > 正文

大班幼儿语言表达能力方案

来源:幼教网 2018-09-05 10:39:20

说两句

大班幼儿语言表达能力方案

  中国有句古话:“酒香不怕巷子深”,说的是只要酒好,不用宣传,自有客人会闻香下马寻味上门,不怕卖不出去。说的是酒,其实也是别的货品,也是人,传说中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对于这句话的注释的就是刘备三顾茅庐请孔明的故事了。

  让我们回忆一下那个美丽的传说:司马徽先说了“卧龙凤雏,两人得一,可安天下”,然后有徐庶走马荐诸葛,接着司马徽又来烧了一把火,说诸葛亮可比姜子牙和张子房,然后才有了三顾茅庐。从这里可以看出,有没有宣传?有,而且是层层推进的很有策略的宣传,有了这些宣传,刘备才找上门来,听了诸葛亮的隆中决策,而这隆中对,也是孔明对自己的极好宣传,由此,刘备对诸葛亮深信不疑,开始了这段千古佳话。

  从这里可以看出,如果没有徐庶司马徽的连番推荐,没有孔明自己的隆中对,这段佳话是没有可能发生的。也就是说,酒香也怕巷子深,一个人,如果没有宣传,是不可能从隐居状态走上属于自己的舞台的。特别是在当今这个开放、多元、信息爆炸的社会中,如果没有好的宣传自我的能力,一个人怎么可能从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得到自己想要的机会?你可以说你内秀,有思想,有内涵,有能力,但你不表达出来,不表现出来,别人怎么能够知道?又怎么会承认?

  所有的这些自我宣传、自我表达,归根结蒂,最根本最本源的,要看一个人的口头表达能力,说得直白些,就是口才。口才有多重要,还可以从诸葛亮身上看到,没有舌战群儒,就不会有赤壁之战,不会有天下三分,以后的故事,都无从说起。从舌战群儒可以看出,口才要有一些素质支撑,比如自信心,比如条理性,比如准确性,比如形象性,比如幽默感等等,而这些素质的获得,都是要通过锻炼。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一个孩子,如果从小表达能力强,那对他的成长,对父母老师与他的交流都有很大的好处,而闷葫芦式的孩子,则容易不合群,心里的想法也不容易为人所知,即使父母老师想帮助他,也无从做起。表达能力是孩子的内心与这世界之间的一个通道,这通道越宽,孩子就越容易接受和认知这个世界,其本身也越容易为这世界所接受和认知。而现实中往往是很多孩子有口难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