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记忆力训练 > 正文

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

来源:幼教网 2018-09-04 15:29:27

说两句

  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呢?只要方法用得对,是可以帮助孩子提高记忆力的。而提高记忆力的关键是保证营养和充足的睡眠,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防止过度疲劳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都会有效提高大脑工作效率的。

  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

  记忆力好对孩子的学习可以说是事半功倍,而孩子记忆力差往往成绩总是不怎么理想。记忆力差不但家长教得苦,而孩子也学得累。那么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呢?

  其实,只要方法用得对,是可以帮助孩子提高记忆力的。而提高记忆力的关键是保证营养和充足的睡眠,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防止过度疲劳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都会有效提高大脑工作效率的。

  而大脑的最佳利用时间是上午9-11时、下午3-4时、晚上7-10时,家长可以指导孩子好好利用这些时间。

  兴趣是做所有事情的动力,如果没有兴趣就算结合天时地利,也是得不到想要的效果的。所以家长最需要做的是培养孩子对方习的兴趣,可以将游戏方式带到学习里,结合孩子自身的特点,帮助孩子找出一套自己的记忆方法。

  孩子记忆力差的原因

  有些父母总是抱怨孩子记忆力差,昨天教过的题今天就不记得了。孩子记忆力差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孩子记忆力差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缺乏营养。孩子的记忆力差,跟营养方面也是有一定的关系。因为增强记忆力需要健全的大脑以及良好的大脑环境,所以合理的营养才有助孩子营造良好的大脑环境。

  2、注意力不集中。只有专心致志,聚精会神,大脑皮层才会留下深刻印象,记忆就不容易遗忘。如果精神不集中,一心二用就会大大降低记忆效率。

  3、缺乏兴趣。其实缺乏兴趣,没有积极性,很大程度上也不会集中精神,所以导致记忆力差。

  孩子记忆力差吃什么

  孩子想要好的记忆力就必须有健全的大脑以及良好的大脑环境,而要使这两方面处于最佳状态就必须要有好的营养补充。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吃些什么可以增强记忆力吧!

  家长可以让孩子多吃些胡萝卜,胡萝卜有助于大脑的新陈代谢。也要保证孩子摄取足够的蛋白质,这对增强孩子的记忆力是有很作用的。而蛋白质主要存在于蛋黄、黄豆、瘦肉、海鲜。此外,还需要合理搭配些水果、蔬菜,确保摄入足够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这些都是有助于提高孩子的记忆力的。

  而在饮水方面,也需要特别留意。是定时定后饮水,不要等口渴的时候才大量饮水,这是不利于孩子的记忆的。

  怎样提高孩子的记忆力

  孩子记忆力差这对学习影响还是蛮大的,有什么方法可以提高孩子的记忆力呢?

  首先要确保孩子有足够的营养,因为营养好才能健全大脑以及良好的大脑环境。疲劳会降大脑的工作效率,所以要有充足的休息时间。

  兴趣可以提高孩子记忆的积极性,家长可以引导孩子找出方法,将要记忆的对象和一些孩子感兴趣的事联想起来。帮助孩子找出记忆的要诀。充分认识被记忆的对象,因为对被记忆对象的透彻理解也是可以提高记忆效率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