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记忆力训练 > 正文

记忆力与想象力的发育

来源:幼教网 2018-09-04 14:37:06

说两句

记忆力与想象力的发育

  大多数1岁5个月大的宝宝都已经掌握一些词了,有些甚至可能是词组。你的宝宝没准也能自己脱衣服或假装给他的玩具娃娃喂饭了。这个月龄的一些孩子正在大人的帮助下学习刷牙呢!

  宝宝将开始分辨玩具和其他东西间的相似与不同之处,他玩的时候,你会发现他喜欢按照颜色、形状和类别把它们分堆儿。

  如果“不”还没有成为宝宝最喜欢的字,现在他会开始变本加厉地使用这个字,所以现在多半是让他懂礼貌的好时机。你要向宝宝示范你希望他掌握的礼仪,如果你想让他做什么事,要说请,等他做好之后,要谢谢他。最好试着告诉宝宝,说话中表达出尊重的重要性。“请”和“谢谢”不应被鹦鹉学舌般地敷衍了事,这些词应该体现出关心和真情。

  这个阶段的宝宝都出了名的挑食,所以不用浪费时间准备什么复杂的饭菜,那只会让你徒劳一场。你只要坚持把饭菜做得简单,大部分饭菜都要按照宝宝的喜好做成一口一口吃的块状。不用每顿、甚至每天都费尽心机地想做好宝宝的膳食平衡,只要注意一周里有不同的花样就行了。如果你为他提供各种健康食物,他很可能就会获得所需的全部营养。

  宝宝在1岁半时,就会开始向着一天一觉转变。一些宝宝会经历一段困难时期,因为一天一觉对他们来说不够,但一天两觉又太多了,因此,你可能要等他适应了,才能把这一段时间熬过去。如果宝宝白天睡觉困难,你可以试着跟他搂着睡,让他有非常舒服的感觉。

  1岁6个月大的宝宝走得越来越熟练了,他可能会在大人帮助下爬楼梯,喜欢在家具上到处爬。他会试着踢球,但并不总能踢到。如果你放音乐,宝宝多半喜欢跟着跳舞;如果能够到的话,他会推、转按钮和球形把手。

  在宝宝该学习使用便盆之前,他必须有憋住大小便的感官意识。大多数宝宝至少要到1岁6个月大时,才有这种意识。如果你能等到宝宝表现出各种准备就绪的迹象后,再让他开始如厕训练,就会更容易成功。

  在18~24个月之间的某个时候,宝宝会开始去想那些现在不存在的东西。例如,当你在他的眼皮子底下藏起一个东西,然后又在他看别处的时候把这件东西转移到其他地方时,他不再显得困惑不解了。等宝宝发现它不在自己以为的地方时,他会继续去寻找。

  对宝宝来说,他喜欢的毛绒玩具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安慰源。他可能还会有其他一些安慰自己的习惯,像捻自己的头发、摇晃、吮大拇指等等。大部分孩子到4岁时,就会自然而然地不再玩这些东西,因此,没必要现在干涉他们。

  如果你奖励好行为,不奖励坏行为,宝宝很快就能明白对错。你自己要尽力做出表率,行为举止要表现得和你希望培养宝宝的一样,因为他会通过模仿你来学习。如果你制定了某个规则,比如永远不允许宝宝在没有大人陪同的情况下离开家,那就要坚持原则,永远不能让宝宝违反,这样他很快就会记住这是禁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