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注意力训练 > 正文

家长训练宝宝注意力的方法有哪些

来源:幼教网 2018-09-04 08:35:59

说两句

家长训练宝宝注意力的方法有哪些

  一、充分利用宝宝的好奇心培养宝宝的注意力

  强烈、新奇、富于变化的物体最能吸引宝贝们的注意。会唱歌的卡片,会跳的小青蛙,会自己走路的小娃娃,会说话的书等事物都能调动孩子们的好奇心,让孩子集中注意力去观察、摆弄,从中收获一些知识。

  妈咪们在给自己的宝贝选购玩具或者图书等东西时,应该考虑到这一点,尽量选取有趣、丰富、鲜艳、富于变化的,用来训练他集中注意力。

  有一款很专业的早教产品小太阳点读机不知道你听说过没有,是一款很好的早教产品,对孩子集中注意力有很大的帮助。这款产品看起来像玩具,卡通的青蛙王子形象,孩子很喜欢。但它不仅仅是玩具哦,它还是一种益智类的教具。还是会开口说话的教科书,提高了图书阅读的有趣性及丰富性,不断刺激触觉,视觉,听觉等感官。这样多方面的学习也有助于宝宝在生活中的实践能力,建议你在百度里搜一下,去他们的网站看看。

  还可以把孩子带到新的环境中去玩。比如带宝贝逛公园,让他看一些以前未曾见过的花草、造型各异的建筑及其他引人入胜的景观。带宝贝到动物园去看一些有趣的动物等等,利用宝贝对新事物的好奇心有意识地去培养注意力。

  二、培养兴趣与培养宝宝的注意力相结合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让宝贝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时,他就会很投入、很专心。如果你的宝贝喜欢画画,妈咪就可以专门培养他去画画,让宝贝接受一些正式的学习或者练习。当他能坚持长时间的全神贯注地完成他的画画作品时,他的注意力也得到了锻炼。

  如果你要培养孩子识字的兴趣,你可以利用孩子喜欢故事的特点,给小孩子买一些有文字提示的图画故事书。让小孩子一边听故事一边看书,并且告诉孩子这些好听的故事都是用书中的文字编写的,引发孩子识字的兴趣,然后认一些简单的象形字,从而使孩子的注意力在有趣的识字活动中得到培养。

  三、在游戏中训练宝宝的注意力

  宝贝上学后每天都会有作业。如果宝贝注意力不好,就很可能每天都拖累着父母浪费很多时间。所以入学前,爸爸妈妈就要要求宝贝做什么事情都要有时间观念,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研究表明,注意力稳定的时间分别为:5~10岁孩子是20分钟,10~12岁孩子是 25分钟,12岁以上孩子是30分钟。因此,如果让你6岁的宝贝安静地看书,你可以规定15到20分钟内注意力集中。千万不要定下宝贝完全达不到的标准,就会失去了训练注意力的目的。

  四、给宝宝创设一个良好、安静的活动环境

  当你的宝贝在弹钢琴或者画画时,爸爸妈妈要给宝贝最安静、最纯粹的空间。试想,宝贝在弹钢琴,可同时家里还开着电视,那么也许电视里的一声“枪响”就会马上引起宝贝的无意注意,影响正常的活动,要让宝贝再把注意力从枪声上转移到弹琴上就要付出很多的时间。所以,环境十分重要,安静、良好的环境可以避免很多的无关信息,去影响正常的活动,使注意力分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