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早教游戏 > 正文

“豪华版” 早教没有必要

来源:幼教网 2018-09-03 14:10:19

说两句

 “豪华版” 早教没有必要

  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绍兴出现了婴幼儿一年花费数千元的早教中心。而教育专家认为,家长的言传身教最重要——

  在绍兴,这个秋季开学走进教室的不光有大中小学生,还有一些呀呀学语的婴幼儿。笔者在一家儿童早教中心看到,一群年轻的妈妈带着自己几个月大的孩子在上课。一位姓谭的女士告诉笔者,虽然女儿还只有5个月,但她已经以每节课60元的价格“买”了半年课程

  ,定期来此参加亲子阅读、亲子游戏,希望促进宝宝的智力发育。

  时下一些单位用“蒙台梭利幼儿教育理论”、“奥尔夫音乐教学理念”等进行儿童早期教育。如位于绍兴市区东街的一家早教中心,为3个月至4周岁的宝宝设置了启蒙、科学、音乐、语言、艺术等五大类27门课程。这些早教机构由于推出的教育理念时尚前卫,因而引起一些家长尤其是“白领”家长的兴趣,他们不惜花高价带着孩子去接受早教。

  家住北海花园的黄之娜的女儿刚满周岁,可在教育上已投入了几千元钱。她在女儿6个月大时,就为女儿去早教中心报了名,接受启蒙教育,每周一次45分钟,一年花费2600元。

  青睐早教的大多是经济条件较好的家庭,但也有一般性的家庭。金智芝和丈夫都是民营企业普通职工,经济并不宽裕,但他们节衣缩食,给10个月大的儿子参加了学费不菲的早教培训班。问他们为何要这样做?他们说,自己是文化不高的普通工人,希望儿子将来有出息,花大钱请专业人士调教孩子,期待着孩子在人生起跑线上超出别的孩子。

  但也有家长觉得这钱花得不值,曾为9个月大的儿子报名参加早教中心课程的潘女士说,“才上两次课,我就后悔了,所谓的启蒙教育,无非是让宝宝在地上爬来爬去,或者给他一个勺子一个碗,说是锻炼他的动手能力,其实,这些我们在家里也可以做的。”

  有关专家认为,“豪华版”早教没有必要。一些家长尤其是高学历的白领年轻父母,只注重智力开发和知识培养,认为教会孩子掌握一种乐器、学会一种技能就是智力开发,于是让孩子3岁学画画、4岁学弹琴……其中掺杂着教育攀比心理:“你家孩子花大钱进行早教,我们也不能落后。”千万别以为早教就是要教什么难懂的大道理,其实就是在“玩水”“玩米”等活动中教孩子怎么生活。早教并不一定要去价格昂贵的早教中心,只要父母做个有心人,日常生活中就有无数进行早教的机会。比如与孩子聊聊天,做做游戏,就能促进孩子智力发育。而家长的言传身教,家庭环境的温馨和睦更是比学什么都重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