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身体发育 > 正文

宝宝开始长牙了,做些什么来呵护宝宝的小乳牙

来源:幼教网 2018-08-30 14:52:22

说两句

宝宝开始长牙了,做些什么来呵护宝宝的小乳牙

  最近这段时间,二宝口水流的那叫一个稀里哗啦,很快就湿了一条口水巾的节奏。有人问我,是不是小二宝要开始长牙了?宝宝长牙又是怎么个顺序呢?

  我很喜欢看小婴儿的笑,那种纯粹的、纯净的笑容,是非常非常有感染力的,能够让人忘记烦恼;我也很喜欢看小婴儿做出“小老虎”模样度过他们的口欲期,尤其是他们的小嘴巴张的大大的,满嘴无牙却又偏偏喜欢啃来咬去的样子,非常专注,非常有滋有味,那种可爱的模样和神态总是让我忍俊不止。

  小婴儿总是要长大,一天一天,他们的眼睛很明亮有神了,他们也越来越活泼有沟通欲了。可是忽然从某一天开始,平日里比较安静的宝宝忽然变得有些烦躁不安,易哭闹,两颊发红,喜欢咬坚硬的东西或者总是啃拳头,还特别爱流口水,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低烧和腹泻。这时妈妈就应该观察宝宝的牙床,长新牙齿的位置通常会有小小的凸起或肿大,是的,宝宝的小乳牙也悄悄的开始长起来了。

  宝宝乳牙生长的历程与护理要点

  第一阶段——2颗牙期

  宝宝一般在4-8个月时,下颌的一对乳中切齿悄悄萌出,从此宝宝就脱离没有牙齿的行列。这个时期的宝宝很喜欢将任何他拿得到的物品放到口中咀嚼,让人很是哭笑不得,有时更会模仿大人的动作咀嚼筷子和汤匙。

  妈妈在这个时期可以试着给予宝宝一些半固态的食物,比如马铃薯泥、蛋黄泥、麦片粥等等,让宝宝体验由水状饮食到糊状饮食的过度。稍有稠度的辅食,可以让宝宝意识到他的食物开始有所变化,为日后添加固态食物让宝宝锻炼用牙齿咀嚼打基础。

  第二阶段——4颗牙期

  大概8~12个月之时,宝宝的上颌又会长出两颗牙齿甚至更多。

  此时宝宝的营养需求越发的高,在这个时期妈妈应该给予宝宝更多的选择,比如肉泥、肉末、西红柿、豆腐等等。但是宝宝如果咀嚼能力不好,宝宝的消化功能又薄弱,块状的食物没有经过牙齿的碾碎进入消化系统,营养物质是不容易被分解利用的。因此家长在这个时期,要有意识的用固态食物来引导宝宝练习咀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