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不健康的言语对孩子影响深远

来源:幼教网 2018-08-30 11:06:34

说两句

不健康的言语对孩子影响深远

  每个家长都要重视家庭教育,孩子从出生就在体验父母的教养方式,就算上学也是和家庭脱不了关系,一个好的家教,会使孩子在以后的求学路上更为顺畅,一个好的家庭教育、教养方式将有助于孩子未来的成功。

  可就是有一些家长不顾及孩子成长的需要,胡乱地发表言论、不积极的生活态度、不良的家庭氛围导致了孩子的种种问题。

  一、对当下政治的反感

  有些父母喜欢讲大道理,总是自己一副不得志的样子。批判当下社会的种种不正之风、不公之处。有的还编成顺口溜给还说。

  向孩子宣传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利己主义等消极人生观。长期耳濡目染,孩子就会缺少社会责任感和远大志向,看问题偏激、情绪不稳定、自私自利、任性蛮横,这样的孩子将来很难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二、享乐的生活方式

  现在出现一种现象,很有钱的家庭很重视孩子的教育,因为庞大的家业如果没有一个有才能的人接管那将是一生心血的浪费。再就是穷人家的孩子,早早就当家,知道生活的艰辛。

  就是中间的富足人家,有的充满了小市民的风气,不思进取,只贪图安乐生活,这样会使孩子带来目光短浅,不求上进,养尊处优,玩世不恭。

  我们究竟是爱孩子,还是在内心酬赏自己?我们究竟是爱孩子,还是在补偿愧疚之情?我们究竟是爱孩子,还是替孩子思考?我们究竟是爱孩子,还是爱我们自己的梦想?对孩子的爱,如何给,给多少,都是应该细致讨论的问题。

  三、不和睦的家庭关系

  这一定就不用说了,一个家庭天天的争吵不休、动不动就大大出手,想象就知道会给孩子带来什么的心情和心理上的摧残。 造成孩子性格孤僻、自卑感强、自尊心低下,自控能力差,并有可能导致孩子离家出走、流浪街头、甚至走上犯罪道路。

  有自知之明的家长,会自我反省一下,不知道如何和孩子开口解释,自己的情绪得到了释放,却看着孩子在一旁瑟瑟发抖。不知道你的内心会使什么样的感受?

  吵架解决不了问题,还会给孩子带来不必要的烦恼,就算不可避免的吵架我们可不可以想想之后的解决办法。

  四、打骂的教育方法

  打骂教育孩子造成的后果就不用多说了,孩子自卑、胆小、怯懦种种问题都会显露出来。严重的孩子还会出现疾病:患精神忧郁症和精神封闭症。

  五、缺乏修养的讲话方式

  榜样作用其实很有力量,孩子首先就会和父母学习,父母没有文化修养,说话大声、脏话连篇甚至破口大骂。孩子长期就会学习父母的习惯和放肆,变得没礼貌、不讲理、粗鲁不易被社会所接受和容纳。

  好多父母都抱怨自己的孩子不听话,其实有时并不是孩子不肯听父母的话,而是父母没掌握和孩子说话的技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