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早教机构无法取代父母的家庭教育

来源:幼教网 2018-08-30 09:55:59

说两句

早教机构无法取代父母的家庭教育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庭教育,这才是真正的启蒙教育,会给孩子的人生带来深远影响。任何教育或早教机构无法取代,所以家长要注意自己的言行,给孩子良好的家庭教育。

  1.为何你觉得家庭教育困难

  有的家长觉得家庭教育比较困难,这无外乎以下几个原因:一是家长工作非常忙,每天没有多少时间顾着家里,陪伴孩子的时间非常少,也就没有机会对孩子进行家庭教育;二是家长们不约束自我的言行举止,对孩子不是斥责就是不理,那么也无法达到家庭教育的目的;三是离异家庭,孩子缺少父亲或者是母亲,也难以取得家庭教育的效果。

  2.父母需先调整自己的状态

  如果你想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家庭教育,那么首先需要做的是调整自己的状态。在每天进家门的时候不要将工作上的情绪带进家里,对孩子不要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最好和孩子交朋友,这样才能走进孩子的心里,对孩子进行最有效的教育。家长们不能认为孩子小就应该听自己的,家长要做引导者,而不是命令者,对孩子颐指气使易使孩子出现逆反心理,让孩子变得叛逆。

  3.父母需多加陪伴孩子

  父母将孩子生下来就应该对他们负责,引导他们走向一个正确的道路。父母们需要给孩子爱的陪伴,要每天花些时间和孩子一起玩耍、交流,与孩子做朋友,这样才能让孩子健康茁壮的成长。如此当他们遇到问题的时候才会主动并且第一时间找爸爸妈妈,如果心里存在疑惑和压力,也能够让父母尽快知道,让父母能够有机会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父母可以趁机教会孩子处理方法,让孩子能够快乐无忧。有效的陪伴能够激起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互动,让父母更加了解自己的孩子,促进孩子的各项能力发展,例如社交能力、沟通能力、自理能力等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