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你家孩子没别人家孩子聪明?原因可能是这个

来源:家庭教育碎碎念 2018-08-23 18:11:52

说两句

你家孩子没别人家孩子聪明?原因可能是这个

  美国托莱多大学的研究团队在《婴儿行为与发育》上,发表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如果婴幼儿在同一时间段内玩的玩具数量越少,那么这些婴幼儿可能更有造创力。

  家长们长久以来一直被社会舆论和他人意见左右,人们普遍认为,给孩子提供的玩具越多,说明家长就越爱孩子;

  当然也有人提出反对意见,认为家长让孩子玩玩具是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家长没时间陪孩子,就让孩子用玩具来打发时间,玩具对孩子来说,只是家长的"替代品"。

  美国托莱多大学的研究员设计了一个新的实验,旨在测试玩具数量对孩子创造力的影响。

  研究人员把幼童带到特定的实验区域,让幼童们在30分钟之内自由的玩玩具,幼童们得到玩具的数量不同,有的孩子得到了4个玩具,而有的孩子可以得到16个玩具。

  参加这个实验的幼童一共有36名,研究员尽可能仔细认真的观察每个幼童的情况。

  研究人员发现,相对那些有16个玩具玩的幼童,那些只能玩4个玩具的幼童更具有创造力。

  因为选择较少,所以幼童们往往会在一个玩具上倾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他们也会绞尽脑汁的为同一个玩具想出不同的新玩法,这有利于提高孩子的创造力。

  "这并不意味着家长应该不给孩子玩具,或者没收孩子玩具。"研究人员接着补充道。"如果孩子玩的玩具数量有限,那么孩子们可能会有更多的创造力。"

  家长们可以把多余的玩具锁起来,每次只拿出几样玩具给孩子玩。

  丰富的玩具可能会破坏孩子的心智,让孩子无法从玩玩具中受益,家长们不如试试减少孩子玩具的数量,拥有越少玩具的孩子,可能会更聪明。

  —END—

  来源:BobYirka

  翻译:小爱

  一起培养面向未来的孩子。本文系家长帮独家翻译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