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孩子捉迷藏只藏半身?这背后的门道值得每个父母学习

来源:幼教网 2018-08-23 17:15:32

说两句

孩子捉迷藏只藏半身?这背后的门道值得每个父母学习

  "1,2,3….我要找了,大家藏好了吗?"

  对孩子们来说,躲避他人的目光,想方设法把自己藏起来不被找到,是非常刺激的!捉迷藏的魅力实在太大,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孩子不喜欢玩捉迷藏。

  但是,并不是所有孩子都能玩好捉迷藏这个在成人看来很简单的游戏,很多学龄前幼童在玩捉迷藏时,常常会表现的很奇怪:他们只把眼睛或者耳朵捂住,就自认为已经藏好了,但实际身体还都露在外面呢。

  心理学家们早就注意到了孩子在捉迷藏中"藏半身"的现象。

  在传统心理学看来,幼儿之所以有这种行为,是因为幼儿以自我为中心(即"幼儿自我中心"理论),幼儿没有办法区分"自我"和"他人",凡事以自我为主,认为自己的意识超过一切,常把自己的意识强加到他人身上,所以往往会混淆自己的意识和他人的意识。

  幼儿的心理状态大致如下:幼儿捂住眼睛,发现自己看不见外面,就自然而然的认为别人也看不见自己。

  最近美国南加州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幼儿自我中心"理论竟然是错的,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实验:在孩子眼里,看见意味着什么?

  心理学家们设计了一个有趣的实验,实验对象是2岁到4岁的幼童,孩子们的前面坐着一些成年人,这些成年人按照心理学家的要求捂住眼睛或者耳朵,心理学家接着向幼童询问:"你能看到这个捂住眼睛成年人吗?"幼童们认为自己看不到这些成年人;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耳朵实验"上,幼童们认为自己"听不到"捂住耳朵的成年人所说的话。

  为了确保实验结果的准确,在设计实验的时候,心理学家们已经把各种可能影响实验结果的参数调至最低。

  实验的结果清楚地表明:尽管孩子们自身的感官是正常的,但当对面的人眼睛和耳朵被捂住后,孩子仍会认为自己看不到对方也听不到对方说话,是什么造成孩子这种错误认知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