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家庭教育:小升初这些年

来源:幼教网 2018-08-23 17:08:23

说两句

小升初这些年

  用上岸来造句,大家能造好多,在小升初论坛中,大家都用上岸来恭喜经历小升初以后,得偿所愿的家长。但回想起这些在小升初奋战的日夜,最初时候的大家恰如但丁在《神曲》中的“过了此河,别无希望”。

  一、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认识到孩子教育的重要性,是从孩子出生开始的,但是认识到小升初的重要性,是从孩子四年级开始的,我们对孩子的教育,也是从各种兴趣班开始,钢琴、美术、书法、绘画、英语,各种班在四年级前是报的满满当当,学校的成绩,仅限于认真玩成作业,对,你没看错,我也没打错。三年级前的她,就是玩成作业。都说河西某小学的作业负担重。但是她的作业都不费劲。但这么玩下来,四年级期末的成绩,在全班排名很不理想,几乎到了班级二十。

  这对妻子和我都是一个刺激。因为咱也上过学,小学阶段这个成绩是真没拿过啊。后来跟一些机构老师学习后发现,目前我国的小学教育,就是满分教育,尤其是数学。可能有些家长会说,99分跟100分能有多少差别?对于孩子的知识掌握,当然差别不大,但是,如果是选拔类考试,那就靠这一两分来筛选人,这也是现实。所以,学习的量不够大,学习成绩一般,也就是正常现象。

  于是乎开始了漫漫报班路,先是挑了近的小机构,某小机构,AS学了一年,不成,因为这地方不布置作业。孩子听一节课相声,愿意呆,但是,成绩上不去。换地方,换到某方,这时候必须得感谢某方的M老师,把我孩子的AS,从兴趣开始入手,逐步提升。

  后来,发现光上这一门课不够。孩他妈又给孩子报上了XES的数学。在这里面C老师,认真,负责,除了上课讲清楚,还搞一日一练。基本上是每天搞一个知识点。这么学、练坚持下来。数学有了起色。龙城计算大赛,得了奖。并且也考进了尖端班。

  这么坚持,五年级到六年级的时候,校外的学习,对校内的影响不大,但是提高了孩子学习的重视性,孩子在班里的成绩也基本上能稳定到前五名。但是五升六的时候,还他妈跟我还是茫茫然啊,因为目前到手的金奖一个都没有啊。也不是Xes超一班的。要是,也好说,肯定四大有一个。但是目前没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