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家庭教育:舞乐人生

来源:幼教网 2018-08-23 16:53:26

说两句

舞乐人生

  杰克奥打小是生性好动的淘气包。等到他会走路后,更加有恃无恐地手舞足蹈、活蹦乱跳。除了睡觉能消停会儿,大部分时间就像马达一样永不停歇地运转着......

  杰克奥将来如何适应学校的体制和环境呢?杰克爸爸看到眼里,急在心里......

  “先天不足,后天可补”。杰克爸爸计划为杰克奥量身制订一套训练计划......既然杰克奥爱蹦哒,就让他跳舞;手不闲,干脆去弹奏乐器吧!

  先说说跳舞吧。杰克奥属于机灵敏捷的孩子,尝试让他挑战一哈迈克·杰克逊的太空舞......杰克爸爸将迈克金典视频播给杰克奥。没想到,燥动的杰克奥戛然而止,深深地陶醉在动感十足的炫舞中......?

  杰克奥开启了舞蹈的疯狂模式。他乐此不疲地练习基本动作,反复揣摩大师的标准范,专心致志地倾听迈克的成长经历,灵魂附体般地舞动着人生!

  再来谈淡乐器吧。杰克爸爸将一支葫芦丝放在杰克奥枕边,希望引起他的注意;杰克奥发现它以后,就会反复把玩和研究;杰克爸爸看到他聚精会神的样子,就会耳鬓厮磨地引导他:“这个玩具不但好看好玩,而且会吹出优美的声音。”杰克爸爸给杰克奥吹奏了一首简单的曲子,奇妙的音乐引起杰克奥要一探究竟,迫不及待地抢过杰克爸爸的乐器;任凭杰克奥怎么用劲吹,葫芦丝依然是“哑巴”......

  为了吹出声音,杰克奥请求杰克爸爸教他葫芦丝。从正确的握姿,到八度的音阶练习,再融入乐理知识—识谱,杰克奥经过循序渐进的练习,慢慢地一首首朗朗上口的曲子从他嘴里吹出,时而有短而急促的吐音,时而又有悠扬婉转的滑音,收尾还有意犹未尽的颤声......??

  杰克奥对乐器情有独钟,坚持曲不离口,他已经开挂了......巴乌、口风琴、电子琴等都成了他玩耍的乐器,不同乐器的音乐效果深深地让杰克奥着迷......

  舞蹈和乐器培养了杰克奥的兴趣爱好,减弱了无厘头的躁动,增加了一分大家对他的宽容和理解......?

  舞蹈和乐器成为杰克奥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希望它们永远陪伴着杰克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