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美食厨房 > 婴儿辅食 > 正文

7种食物绝不应该给宝宝吃

来源:幼教网 2018-08-23 16:10:46

说两句

  一些常见的生活食品经常出现在宝宝的餐桌上,殊不知,这些食品对宝宝的危害非常大,小编列出7种食品。聪明的靓妈们要注意咯。

  由于宝宝的体质跟成年人体质的差别,有一些我们常吃的食品可能对宝宝都有伤害哦,所以一定要好好看清这七种食物了,对宝宝身体健康上的成长可是不利的。

  一、补品

  小女孩刚满5岁,长得活泼可爱,惟嫌不足的是身体偏瘦。父母为此费尽心机,到年打听长胖的秘方。后来从报上看到一则广告,说花粉制剂不仅滋养身体,而且能健脑益智,喜出望外,随即购来按药品标签上的说明给孩子服用。想不到20天后孩子两侧乳房长大……吓得父母急忙将女儿带到医院,专家的诊断是性早熟,罪魁祸首就是花粉补品。

  对策:以平常心对待补品,拒绝广告误导。专家建议,5岁以下的孩子不服补品,5岁以上的应根据具体情况由医生决定。

  二、被污染的食物

  食物污染所带来的危害,特别是亚硝酸盐、黄曲霉素、农药以及 铅、汞、镉类重金属等难辞其咎。分析发现:食物中的硝酸盐进入体内后可转化成致癌物亚硝酸盐;黄曲霉素是诱发肿瘤(特别是肝癌)的一大“元凶”,有人用发霉饲料(富含黄曲霉素)喂养小动物,仅仅三个月就患了肝癌;食物中的残留农药潜入人体并蓄积下来,轻者损害肝、脑、肾等器官,重者可致急性中毒而丧命。你看,食物污染的危害多么可怕。

  对策:首要一条是对孩子的食物巧加选择,选择那些无农药污染、无霉变、硝酸盐含量低,且新鲜干净的食物,如米、面、豆类、芹菜、葱、蒜、韭菜、土豆、萝卜、地瓜等。对疑有农药污染的蔬菜可用臭氧解毒机处理,或用蔬菜清洗剂或小苏打浸泡后再用大量清水冲洗。根茎类蔬菜和水果,一律要削皮后再烹调或直接食用之,以维护孩子的身体健康。

  三、巧克力

  巧克力虽然是一种历史较为悠久的食品,但由于其多种保健功能(如保护心脏、防癌、减肥、振奋情绪等)的相继发现,越来越受到保健专家的瞩目与提倡,因而逐渐“热”起来成为一种时尚食品。但要注意,儿童应适当限制,否则易与遗尿症结缘。

  美国一位医学博士的解释是:巧克力可在小儿体内产生过敏反应,使膀胱壁膨胀、容量减少、平滑肌变得粗糙、产生痉挛,同时这一过敏反应又使小儿睡得过深,使其在尿液充盈时不能及时醒来,于是造成尿床。随着小儿进入青春期,巧克力不再产生过敏反应了,遗尿现象即可消失。

  对策:小儿期,临睡前应少吃或不吃巧克力。

  四、糖食

  糖食口感好,加之包装精美、做工考究的糖类点心与零食比比皆是,这便成为儿童又一种“挡不住的诱惑”。然而,长时间嗜吃糖食却可给儿童带来精神卫生方面的问题,使儿童情绪失常,表现为激动好哭、撕书毁物、爱好脾气、打架斗殴等,医学上谓之“嗜糖性精神烦躁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