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东城区小学 > 景山学校 > 正文

“拥抱新时代 争做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

来源:景山学校官网 作者:家长帮整理 2018-08-23 10:54:30

说两句

  2018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作为党创立并领导的中国少年儿童组织,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少先队在七一建党日来临之际,举行了一年级“拥抱新时代,争做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通过庄严的仪式,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同时也展示了新时代中,我校少先队员乐观、积极和向上的精神风貌。

  大队长敬队礼,小红星团体委敬红星团礼整队报告人数。一年级的准少先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入场,在全体队员整队报告人数后,伴随着队旗的入场,入队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一年级323名新队员们用嘹亮的歌声宣扬着共产主义精神。一年级联合辅导员刘老师宣布新队员名单。三年级的高年级队员们小心地摘下一年级同学右臂上的小红星标,小朋友们珍而重之的把它放进准备好的时光纪念封里封存,也许多年后再打开来看一看也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成长回忆吧。在与哥哥姐姐们合影的这一刻,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仿佛在告诉所有人他们已经准备好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授巾仪式环节开始了,新队员的那份激动与骄傲无以言表!由景山远洋党员教师代表们为各中队新队员代表们佩戴红领巾,高年级队员们为新队员们佩戴红领巾。从新队员那一双双渴望成长的眼睛中,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会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在鲜艳的队旗下,大队辅导员汤老师带领新队员们庄严宣誓。九年一贯范主任、陈主任为新成立的8个中队授旗。齐校长为一年级中队辅导员们授聘书。

  新队员代表梁馨然稚气而铿锵的发言,表达了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自豪心情,也表达了他们努力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的决心。家长代表石俊成爸爸给新队员加油鼓励。

  吕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在讲话中感谢了一直以来支持学校工作的家长们,悉心关怀辅导员老师们,勉励茁壮成长的高年级队员,鞭策正在成长的新队员,吕校长指出全体少先队员们,当以严格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学习,团结协作,全面发展,茁壮成长,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仪式最后,边书记带领全体新队员在“为共产主义事业,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中圆满结束。

  仪式结束后,一直观看仪式的家长们也入场了,他们胸前飘扬着红领巾,手持少先队入队纪念册,郑重的把它颁发给自己的孩子,亲子间共同见证这难忘而激动人心的一刻。

  整个入队仪式规范而且隆重,洋溢着浓浓的温暖之情,同时也激发了全体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仪式活动由大队部的大队委们和礼仪队们担任前台和幕后的工作人员,将“少先队的组织由少先队员自己建设”发挥得淋漓尽致,尽显少先队小干部们的责任心与认真的工作态度。同时,也必将激励每位新队员,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