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中关村三小 > 正文

中关村第三小学择校经历

来源:中关村三小官网 作者:家长帮整理 2018-08-22 15:30:23

说两句

  首先明确的是中三万柳是中关村三小的分部,而不是分校,因此师资共享,生源差异不大。

  万柳好在硬件和环境,本校胜在派位。成绩来说,两所基本一样。

  以下为笔者整理家长、毕业生、老师、教育专家关于两分部的择校建议

  1、万柳分部环境好,绿树成荫,但暴发户特别多,孩子们经常攀比,所以对孩子身心健康不利。学校显得很拥挤,地方小,大门平时紧闭,有保安把守,轻易进不去。里面是一个四合院似的的教学楼,显然是因为地方有限,所以硬件条件相对说来差一些。教室还可以,桌椅之类的一般,有破损,与身份不是特别相符。属于一般化。

  2、哪个住的地方近就上哪个,中关村部和万柳部(学校内都不不叫什么本部和分校)没区别,老师们经常互换的,我女儿的老师有的教完他们就去万柳部了,有的是从万柳部过来的,都一样的

  3、我们就是万柳分校的,分校和总校应该没区别。所谓的对口中学那是参加电脑派位的,一般三小家长是不敢冒这个险的(因为有可能分到差学校)。要想上好中学可千万不能只指望小学,家长的作用要占到80%,在海淀区今年是唯奥数论,如果没有过硬的奥数成绩那就要靠家长的关系和财力,海淀小升初的竞争惨烈程度要远远大于西城区,因此如果六年后小升初还未改变现状的话,孩子最好还是上一些课外辅导班为宜。

  4、万柳的是分部,不是分校,2个学校老师是互换的,所以哪个你们上班方便去哪个吧

  我女儿现在万柳6年级,2011年7月就被101点了。现在为止他们班大概有5个孩子都被市重点点了。

  作业,我家一直是要求7:30前一定要完成作业的,到验收的期间会做的稍晚,也不会超过8点的。所以说3小作业多的,很多都是谣传,我可以坚定地告诉你。

  3小活动很多,机会也很多,相信选择了你不会后悔的

  4、两个风格和概念,一个是高强度严管理,一类是更广阔的学习氛围。

  家长管不住的孩子不如选严师,孩子很自律的,不如让他去个宽松的环境,多汲取些东西

  5、三小的孩子上初中被电脑派位的只占毕业学生的15%左右,其他基本上已经提前录取了。所以,上中学的问题不应该出现在选万柳还是中关村部的考虑范围内,重要的是看家离哪儿近。师资是一样的,根据需要轮换,这不必要考虑。只需再想想环境的问题,万柳部的校园环境相对好一些。

  6、我儿子是总部毕业的,原来教他的老师有几个都到分部了,其中一个老师特别好(他们同学毕业后还经常去看她,马老师),总部面积小点,分部宽敞些,设施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