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中关村二小 > 正文

仰望星空 快乐成长

来源:中关村二小官网 作者:家长帮整理 2018-08-22 15:06:52

说两句

  ■我眼中的朱老师

  (来自郭景松的一封信)

  朱老师在为我们上课时很可敬,但如果在课下遇到她,则就是很可亲的,你完全可以用十分亲密的语气和她交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朱老师的指导下,我校的天文、DI在各项比赛中都有出色的表现。

  还记得:我们一起在梦工厂头脑风暴,思维创新;在问天阁学习天文,探索星空;在校园操场上拍摄太阳、观赏月球。也记得:我们在河北怀来的梅马活动,在内蒙夏令营时搭建帐篷,在全国天文奥赛前夕紧张备战。难忘:我们一起坐火车去上海参加比赛,游览世博中国馆;我们在美国田纳西与高手竞争,交换徽章,接受央视采访。更难忘:在上海东方明珠塔下您为我过的八岁生日;在美国的每一天您对我的悉心照顾。

  我登上了海淀区、北京市的舞台。台下有您鼓励的眼神;我收获了各种荣誉,一摞摞的获奖证书背后是您付出的辛劳;我走进了天文奥赛的赛场,冲进了DI创新思维的全球赛。这更是您智慧与辛勤的结晶。

  时光匆匆,岁月悠悠,多希望:能回到上天入D的那些紧张、忙碌而又充满欢乐的日子。多希望:时间就在此停留,停留在您组织的丰富多彩的活动里。您陪伴我走过六年的小学时光,您见证了我美好童年的成长。您的开朗、阳光、自信深深地感染着我,影响着我。即将分别,有太多的回忆,太多的不舍。我相信,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您,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星云社的丰硕成果

  星云社是深受学生喜爱的天文社团,目前队员已有58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年级和班级,但有共同的心愿---仰望星空、快乐成长。星云社从2013年至今,在我们团队的组织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份成果是属于团队的每一个人。

  玩转望远镜猎星大展,让更多的孩子们熟练的使用了自己的望远镜;我是天文小讲师,连续开展了四场,我们的小讲师还被中学邀请到去讲课;我是天文演说家,孩子们慷慨激情的表达了自己对天文的热爱;小天王争霸赛,涌现出了很多热爱天文的高手…….这一系列活动使社团更加具有凝聚力,也让我们越来越发展壮大起来。

  此外天文社团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天文知识37人获得北京市一等奖,占海淀区60%的比例;天文观测竞赛4支队伍海淀区一等奖;天文团体知识竞赛2支队伍获得北京市一等奖;天文论文、天文摄影也纷纷获得了海淀区最好的成绩!

  为学生开启了对未知星球的探索,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使每一个学生都学有所获,是我的追求,是教师的职责所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