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社会教案 > 正文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设计:大班毕业典礼(3)

来源:幼教网 2018-08-22 14:14:20

说两句

  (3)轻器械操--哑铃操。

  女孩子们表演的哑铃操,展示了她们作为女孩子身体的舒展及柔软中的力量。

  (4)徒手操--中国功夫。

  集体表演中国功夫。

  个人反思:

  幼儿园的毕业典礼是孩子们人生的第一个毕业典礼,是他们成长的见证。我们正是抓住了幼儿毕业前这一宝贵的教育契机,以情感教育为线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并在六月一日当天举行大班毕业典礼,最后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在此期间,孩子们感受到了友谊的珍贵。我们欣慰地看到我们的孩子懂得了情感、懂得了珍惜、懂得了感恩,情感的种子已经深深地种在了孩子们幼小的心田里。同时,家长在参与当天的现场后,也被孩子之间的友情、师生的情感深深地感动着。

  对于教师而言,我们深深地体会到:要为幼儿营造美妙的情感氛围,只有有爱心的老师才会培养有爱心的幼儿,给幼儿一个舞台他会展示最好的自己。幼儿真挚的情感让我感受到职业的快乐。从情感人手,从体验人手的教育是最有效的。

  主要内容:

  1、活动目标明确,准备充分,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大班的毕业典礼活动,老师和孩子们都花了很多精力,投入了很多时间,充分利用不同的教育资源引导幼儿体验即将入学的自豪之情和离别的伤感,最终完成了这么一个成功的教育活动。

  2、设计巧妙,体现出教师对生态体验教育的认识。

  从生态体验教育实践的三个环节来说,第二个开放性对话是非常重要的,大家把自己参与这个活动、从组织到现场参与全过程中的真实感受都自然地流露和表达出来,这种感受在诉说出来的时候,本身就是一个教育资源,把生命深处的已有经验,从沉睡的状态中唤醒,这时再通过诉说又被激活了,这种营养素可以滋养每一个人的生命,它的教育价值是很大的。

  综合评析:

  1、"大班的毕业典礼"是来源于孩子们真实生活的课程。这种源于幼儿的课程是最鲜活的,心灵的。首先"毕业典礼"本身对于幼儿而言是他们成长路上一个意义非凡的活动,而且活动中家长的投入、老师的感言、幼儿的表达与表现,一切都那么自然、真实,这些难得的教育资源也给予幼儿难得的收获,为他们今后的成长奠定了爱的基础。

  2、"情感"是该活动的灵魂。活动中幼儿和老师、家长都表达了自己真挚的情感,大家都沉浸在真实的情感感受体验中中,家长与老师欣慰地看到了幼儿懂得了情谊、懂得了感激、懂得了珍惜,懂得了离别的难舍,看到了幼儿正享受着成长的快乐,充满了信心。整个过程中幼儿、家长与老师的情感被牵动着,悄悄地被感动着、变化着。

  3、在小组合作反思与个人反思中,从生态体验式教育的角度对活动做了讨论,直指优点而简明扼要。但讨论内容却显得不够充分,如小组成员可以就活动中幼儿的表现来考察他们对于"毕业"的情感认知状态,以及从目标培养的发展性来思考如何在今后的实践中提高幼儿对"毕、妒的情感认知水平,例如,如何让幼儿在感知体验离别情绪之中明白离别只是一种暂时的状态,离别是为了幼儿更好地成长;师生之间、朋友之间的感情不会因为离别分割等;教师可在工作实践中继续研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