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主题教案 > 正文

幼儿园大班主题教案设计:我的一天

来源:幼教网 2018-08-21 11:40:25

说两句

  幼儿园大班主题教案

  【教学目标】

  1、通过观察、操作,引导幼儿认识时钟,能区分时针、分针,学会看整点、半点。

  2、引导幼儿讲出幼儿园一天的生活,并学习运用文字、符号、图画等形式制作作息时间表。

  3、培养幼儿珍惜时间,遵守时间的良好习惯,激发幼儿对数字的兴趣。

  【教学准备】

  1、教具:大的钟面一个(能拨动时针和分针),时钟课件。

  2、学具:小时钟、表现幼儿一日活动的图片每人一套,每人一套作画工具、废旧材料、胶水、剪刀、等。

  【教学过程】

  一、通过听音乐《谢谢你小闹钟》引出课题。

  师:歌曲里小闹钟叫我们早早起床去上学,我们一起谢谢它吧!

  幼:谢谢你小闹钟!

  师:小朋友钟表对我们的生活非常的重要,大家都离不开它的帮助。小朋友想一想除了刚才歌曲里唱的上学的时候用钟表,我们还在什么时候看时间用钟表?(幼儿发言:看时间去上班,看时间去开会,看时间去做饭……)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按一定的时间去做,如:小朋友7:30来幼儿园,你能8:30才到吗?(幼儿发言:不能!)(评析:富有感染力且贴近活动内容的音乐,把孩子立刻吸引到课堂上,教师的提问又把幼儿的思路引发到钟表上,很自然的就激发了幼儿的学习兴趣)二、引导幼儿认识钟面,能区分时针、分针。

  师:要遵守时间做事,我们就先来认识一下钟表,今天,小朋友都带来了小钟表。

  小朋友仔细观察一下,钟表上有什么?把你的发现和小朋友交流一下。(引发幼儿有目的的观察并产生了幼儿间的互动)师:小朋友你们发现钟表上有什么?

  幼:(幼儿齐声回答)有数字、针。

  师:有哪些数字?

  幼:(幼儿齐声回答)1、2、3、4、5、6、7、8、9、10、11、12、师:有几根针?它们的长短一样吗?粗细一样吗?(幼儿自由发言)教师小结:钟面上有小朋友说的12个数字,有两根针,它们都有自己的名字,短的叫时针,长的叫分针。请小朋友用自己的小手指一指哪是时针?哪是分针?

  (幼儿操作,并学说)(评析:通过自带的小钟表,让每位幼儿都能直观形象且清晰地观察时钟,把时针、分针区分开来)三、通过演示课件时针、分针赛跑,引导幼儿感知时针、分针的运转规律。并在此基础上认识整点、半点。

  1、教师通过课件演示让幼儿发现时针和分针转动的规律。

  师:今天呀,时针和分针要进行一次跑步比赛,现在它们都站在数字12的起跑线上了。请你们猜猜谁会赢?好,比赛就要开始了,预备—开始!(教师操作课件 )提问:谁跑的快?(分针)议论:分针和时针跑的时候,它们之间有什么秘密呢?教师反复操作。

  (分针跑一圈,时针走一格。)分针时针谁会赢,(分针)小结:长针长,短针短;长针走得快,短针走得慢;长针走一圈,短针走一步。

  (评析:大屏幕上的课件把知识准确的传达到孩子们的眼睛里,通过老师的反复演示课件时针、分针赛跑,让幼儿明确了时针、分针的运转规律。)2、认识整点、半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