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综合教案 > 正文

幼儿园大班综合教案设计:调皮的咪咪

来源:幼教网 2018-08-21 11:04:58

说两句

   幼儿园大班综合教案

 

  【活动目标】

  1.启发幼儿在观察小猫图片的基础上,大胆地进行想象,创编小猫的故事,并运用粘、剪、画的技能绘制 连环画。

  2.幼儿根据自己所编的《小猫的故事》,设计制作成四幅连环画。画面要求色彩丰富、鲜艳,内容简单, 有意义,并能讲出自己所画的故事内容。

  3.培养幼儿想象力、创造力,发展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

  【活动准备】

  1.连环画纸若干

  2.八个不同动态,不同表情的线描小猫图样,

  3.水彩笔若干,各色电光纸若干,胶水、剪刀、订书机等。

  4.木偶小猫一只,连环画范样两幅。

  【活动过程】

  一、用木偶小猫表演形式引出课题。

  1. 木偶小猫:小朋友们好!我是小猫咪咪。今天,我给小朋友带来的礼物是两张画,一张画的是我的故事 ,一张画是用彩色电光纸剪贴成的小猫妙妙的故事(教师从小猫手中接过两幅连环画,并向幼儿展示)。我的 许多好朋友小花猫、小白猫、小黑猫都想请小朋友把它们的故事编到连环画里。

  教师:咪咪,我们小朋友都非常愿意给你帮忙。等小朋友们画好后,我就给你送去,好不好?

  木偶小猫:“好!谢谢小朋友们,再见!”

  二、教师出示、讲解范画。

  1. 教师出示范画(一),是用水彩笔绘制成的四幅连环画,请幼儿观看。教师讲解连环画内容:(1)小猫咪 咪是一只非常玩皮的猫。一天早上,它从窗户里往屋外跳。一不留神,将猫爸爸放在窗台上的一盆花碰倒在地 。(2)猫爸爸看见了,非常生气,气得胡子都撅了起来。(3)调皮的咪咪跳到家门口的树上,冲着猫爸爸做鬼脸 。(4)咪咪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将碰翻在地的花盆重新放回到了窗台上。

  2.教师出示范画(二),是用彩色电光纸剪贴而成的四幅连环画,请幼儿观察看,讲出连环画的故事内容 :(1)一天中午,小猫妙妙正坐在树下玩耍。(2)忽然她看到前面小桥对岸,山羊老公公拄着拐仗正要过桥去。 (3)妙妙赶忙跑过桥去,扶着山羊公公过了桥。(4)山羊公公过了桥,高兴地对小猫妙妙说:“你真是一个爱帮 助别人的好孩子啊!”

  三、教师给幼儿出示八只不同动态、不同表情的小猫范样,如图2,启发幼儿大胆想象,开启幼儿的思路, 编出小猫的故事。

  1.幼儿编故事时要有时间、地点、人物及发生的事情的内容。

  2.教师请幼儿将自己编的故事,用四幅画面表现出来。

  3.教师请几名幼儿将自己编的故事讲给大家听。故事讲完后,教师进行讲评,肯定最合理的故事情节,要 求幼儿编的故事内容要有意义。

  四、幼儿进行创作连环画练习,教师巡回指导。

  1.教师将活动分成两组:一组用彩色水笔来绘制连环画;一组用彩色电光纸粘贴连环画。

  教师:下面请小朋友们自由选择。想用彩笔画连环画的小朋友坐到绘画组,想用彩纸粘的小朋友,坐到粘 贴组。

  2.幼儿进行创作活动,教师巡回指导。教师指导幼儿绘制、粘贴时,要注意构图要基本合理、色彩的搭配 协调美观。

  3.教师请2-3名能力强的幼儿到黑板前展示自己创作的连环画,并完整地讲出自己所编的故事内容,教师进 行简单地评析。

  五、教师给幼儿示范,将连环画制作成小画册。沿图1中四幅画的中心线将四幅小图剪下,按顺序排列,用 订书机订上两个钉,一本幼儿自己创作编绘的小人书就做成了。

  六、教师请幼儿自己动手操作,将自己创作的连环画剪下,然后按顺序订成连环画书。

  【活动延伸】

  小朋友们之间相互交流自己创作的连环画,把自己创编的故事讲给小朋友们听。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