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语言教案 > 正文

幼儿园大班语言教案设计:洗澡

来源:幼教网 2018-08-20 17:50:42

说两句

  幼儿园大班语言教案、

  组织形式:集体教学

  教学思想:故事是幼儿所喜爱的一种文学形式,故事通过典型的人物形象、曲折的情节、生动优美的语言,吸引着幼儿,使他们从中受到感染和教育,懂得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从而培养孩子爱憎分明的情感,并把学到的好思想见诸于行动。孩子与动物有着天然之缘,他们喜欢与动物为伍。他们聆听动物故事,翻看各种动物卡片和图书…随处有动物。孩子们对动物世界充满着兴趣和好奇。动物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亲密伙伴。现在很多孩子都是独生子女,不知道如何与同伴相处,如何分享,喜欢以自我为中心,在社会交往能力方面是很欠缺的,而大班语言活动《洗澡》是一则以孩子喜爱的动物形象出现,教孩子如何与同伴相处的故事,既符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又符合实际情况。

  《幼儿园教育纲要》语言领域中指出:发展幼儿语言的关键是创设一个能使他们想说、敢说、有机会说并能得到积极应答的环境以及鼓励幼儿大胆、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发展幼儿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活动的目标是教学活动的起点和归宿,对活动起着向导作用。因此,我设定本次教学活动的目标是:

  1、理解故事内容,学习故事中的角色语言。

  2、丰富词汇:看一看瞧一瞧、探探头 探探脑、重手重脚、散了架、泡汤

  3、教育幼儿与同伴友好相处,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知道大家在一起很快乐。

  教学设计理念

  这节课的教法设计是这样的:

  1、以桌面教具创设情境,引发幼儿学习兴趣。

  2、以直观形象的桌面教具帮助幼儿理解故事。

  3、以模仿故事中小动物的动作,学习角色对话的方式帮助幼儿学习词汇和优美语句。

  活动过程设计

  1、开火车去做客导入,激发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感兴趣的内容,我们往往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活动一开始,我就以开火车去小青蛙家做客导入,为后面的讲述作铺垫,并且设疑——发生了一件什么有趣的事情,引发孩子听故事的兴趣。

  2、完整地听老师有表情地讲述故事,让幼儿听得清楚,以培养幼儿倾听的习惯。

  3、结合教具欣赏故事,并通过循序渐进地提问,帮助幼儿理解故事,让幼儿参与讲述,大胆地学习角色语言及动作,学习词汇,发展幼儿语言表达能力。这是解决活动重点,突出活动难点最关键的一个环节。

  4、结合图片给故事排序,进一步巩固了幼儿对故事的理解,并培养了幼儿对故事发生的顺序的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幼儿的动手动脑能力。

  5、结合排好序的图片,完整欣赏故事,让幼儿进一步感受故事中语句的优美,初步培养幼儿阅读的兴趣和阅读的技能。

  6、延伸活动:让幼儿在音乐声中快乐地跳舞,既让幼儿进一步懂得了大家在一起很快乐的道理,又做到了动静交替,活跃了气氛,让孩子学中玩,玩中学,符合新纲要提出的寓教于乐。

  活动目标:1、理解故事内容,学说角色语言。

  2、鼓励幼儿与同伴友好相处,知道大家在一起真快乐。

  3、丰富词汇:看一看 瞧一瞧、探探头 探探脑、重手重脚、散了架、泡汤

  活动准备:桌面教具:布置桌面森林小屋场景,桌面教具木桶、青蛙、小狗、小胖猪、河马,每段故事图片各一幅,青蛙木偶一个,音乐,故事多媒体动画。

  活动重点:理解故事内容,学习词汇和优美句子

  活动过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