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体育教案 > 正文

幼儿园大班体育教案设计:欢乐打地鼠

来源:幼教网 2018-08-20 16:18:01

说两句

  幼儿园大班体育教案

  活动目标:

  1、通过看图接任务、比赛玩游戏的形式,让幼儿快速的理解游戏规则。

  2、通过爬、跳和打地鼠游戏中连续的下蹲运动,锻炼孩子的腿部肌肉,增加幼儿的下肢力量,发展幼儿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敏性。

  3、通过分组比赛的游戏形式,增进幼儿的竞争与合作意识。

  活动准备:

  1、自制绿色迷彩布垫、粉色迷彩布垫地垫,地鼠头饰、玩具充气锤

  2、4种颜色即时贴、自制图示、抽签箱、游戏音乐。

  3、将幼儿分成红黄蓝绿四组,并给每位幼儿左胸贴上相应的颜色号码牌。

  活动过程:

  一、带领幼儿人进行热身运动。

  1、带领幼儿围绕布垫场地跑一跑。

  师:①小朋友,看到地上的垫子了吗,想不想和它来玩一玩游戏。玩游戏时,小眼睛仔细看,小耳朵仔细听,游戏之前我们先来活动活动身体吧。小手前平举,侧平举。

  ②好,现在请一队跟着一队,和老师一起跑起来。

  2、带领幼儿先做准备活动,从头部到脚部。

  二、幼儿看图接任务运用布垫进行游戏。

  1、第一个任务,出示图一,请每组幼儿将9块垫子拼接成一条长长的地毯,并进行爬地毯的比赛。

  师:我们要用这个垫子做一些游戏,每次游戏之前每组的小朋友要一起完成一个任务。第一任务来了哦。(图一)游戏规则,仔细听。现在给每队9块垫子,看你们哪组最先将9块垫子连成一条长地毯,连好之后,每组在线后按顺序排好队。

  2、第二个任务,每组请2名幼儿将垫子中间的圆形垫子取下,进行跳地洞的比赛。

  ①垫子上的圆形帽子能取下。现在第二个任务来了,请每组的1号和2号小朋友出列,游戏规则,仔细听,一号先将自己这队地毯上的帽子一个一个取下,二号然后将帽子放入自己的篮子里,放好后将篮子放在线后,1和2号赶快归队。

  ②猜接下来我们要玩什么游戏。跳圈,双脚并拢跳,跳完之后在线后排队。

  3、第三个任务,图二 和图三 ,每组请1名幼儿将长地毯拆开,变成3个短地毯,并按图摆放好。

  师:第三个任务来了!请每组的3号小朋友出列,游戏规则,仔细听:(图二)将长地毯按图拆成3块,1、2、3拉,1、2、3拉,拉开两次后,将长地毯分成三块小地毯,(图三)并摆放成图上的样子。3号“预备”

  4、第四个任务,出示图四 ,请每组幼儿将3个小地毯拼接成一个大正方形的地毯。

  ①师:为什么要变成这个正方形?请两个幼儿来示范将地毯抬高,大家猜一猜要玩什么游戏?

  ②再请三个幼儿进入地洞做下蹲的动作。请小朋友再猜要做什么游戏?引导幼儿说出打地鼠游戏。

  三、幼儿尝试玩打地鼠游戏

  1、出示图五 ,请每组小朋友搭成地洞,站在打鼠王周围围成一个正方形,请幼儿根据图站在指定的线上,做好准备开始进行真人版打地鼠游戏。地洞搭好,地鼠进洞,游戏开始。(教师先示范打地鼠,播放音乐)。

  2、以幸运大抽奖的形式抽出一位幼儿当打鼠王。

  3、根据情况,进行角色交换,再次进行打地鼠游戏。

  四、放松活动

  将垫子移开,伴随音乐进行放松活动。

  活动反思:

  经过园区内的户外游戏赛课后,推选我去参加本次的区级比赛。在思考本次户外体育活动时,反复试验后设计创作出了多功能布垫。在园领导的指导下,对教案反复修改,经过多次在每一次的磨课中都会有不小的收获。虽没有在比赛获得理想成绩。但是这并不是最终审判书,恰好指出自身的不足,使自身看清自己的缺点,知道哪些不足之处。有了明确的目标,就知道怎么样去改进和努力的方向。

  先说一说本次活动的硬伤,整个活动结束后,我感受到自身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比赛的难以把控,不管自身的状态还是教态方面,都落后于其他同行老师。在组织幼儿游戏和临场应变能力也较薄弱,现场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有待提高。整个活动中没有很好到关注到每一位幼儿,难以让幼儿达到本次的教学目标。幼儿虽喜欢玩本次活动打地鼠的游戏,但是之前的准备任务太多,幼儿真正的运动的时间太少,幼儿的运动量过少,没有达到大班幼儿运动量的要求。整个活动中,幼儿都要完成拼接垫子的任务才能玩游戏,使体育运动时间减少,没有认识到体育活动运动真正含义,只片面的注意到体育游戏字眼。

  虽在此次比赛中失利,但是我觉得收获颇多。至少我作为一名新老师有一次机会参加这种比赛。在整个过程中,自己也成长不少,收获不少。感谢园领导给予我这个机会,并在磨课中一直不厌其烦地指导我,从反复的修改教案,引导我对一字一词斟酌推敲,让我认识到该怎样去完成一篇完整的教案撰写。这种认真的精神将让我学习到对任何工作的都需全力以赴。虽不是幼教专业毕业的,但我从此次的经验教训中,学到很多知识,不管是专业知识方面还是工作态度,都使我受益终身。摆正自己的心态,积极面对,正视问题,多花时间去学习,去适应,去解决,这才真会正的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