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健康教案 > 正文

幼儿园大班健康教案设计:抛抛接接

来源:幼教网 2018-08-20 15:42:16

说两句

  幼儿园大班健康教案

  设计意图

  心理学家、教育学家常常把儿童看作“直觉的科学家”。因为,儿童从一开始就格外关注运动的事物。他们观察、感受、认识着周围的物理现象,并在这一认知过程中建构着用以解释物理现象的“理论”。他们几乎就像科学家那样关注着每一个新鲜的、奇异的现象,他们孜孜不倦地把新的发现充实到自己的“理论”之中,并以新的认识、新的“理论”充实或代替已有的认识,修正原来的“理论”。小精灵儿童网站正是这样的潜能,使得每一个儿童都有可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科学家。通过《抛抛接接》活动让幼儿感知了不同质量物体的下落速度、重量以及下落距离与时间的关系,从而锻炼了幼儿的手眼协调能力。

  活动目标:

  1、感知不同质量物体的下落速度、重量以及下落距离与时间的关系。

  2、锻炼幼儿的手眼协调能力。小精灵儿童网站

  活动准备:

  皮球、、纸球、气球、报纸等。

  活动过程

  1.幼儿单人玩抛接球游戏,感知的不同高度会有不同的下落速度。

  2.幼儿两人一组玩抛接球游戏(各种球)感知不同质量的物体有不同的下落速度,幼儿继续抛接,交换角色及距离。

  3.幼儿三人一组玩抛接入网游戏,一人抛接两人撑网,抛球者向上,向前抛球,使球准确落入网中。抛接过程中引导幼儿观察、小精灵儿童网站体验哪一种球落到网中的力量大?哪一种球力量小?同一种球,抛的高和抛的低情形下,落入网中的“力量”有什么区别?

  4.引导幼儿说说活动中的观察,体验结果。重的球落的快,落在网上的力量大。轻的球落的慢,落在网上的力量小。同样的球抛的高,落下来的时间长。抛的低,落下来的时间短。

  活动延伸:

  抛接活动在日常活动中继续进行。小精灵儿童网站

  课后反思:

  根据本节课的活动特点,我选择了在户外开展探索活动,孩子特别容易兴奋,所以事先就跟孩子提清楚要求“这些球下落的速度、距离是否一样”让孩子带着问题进行操作,活动时老师适时的进行引导,整节课下来,活动井然有序,孩子的积极性也特别的高,在三人抛接的时候,接的小朋友特别有想法,小精灵儿童网站有的把报纸举过头顶、有的放在下面,有的接到以后还故意让球在报纸上在弹几下,孩子们各有各的想活动,各有各的玩法,不尽相同的探索着。本节课材料的选择上,也采用了对比性很强的纸球 、皮球和气球,幼儿在活动的时候很自然的就观察到了不同的物体下落的速度不同。在此探索中,孩子们对探索欲望也由此增强了。小精灵儿童网站

  温馨提示:学前儿童是在周围的环境中学习的,应该以大自然、大社会为中心组织课程,大自然构成的自然环境和大社会构成的社会环境组成了学前教育课程的中心内容。这个大自然的活教材是其他教材无法替代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