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年福州市幼升小征文:钱塘小看房记

来源:家长帮福州站 2018-08-17 16:07:05

说两句

钱塘小看房记


  有娃一枚,2019年入学,因家住南江滨考虑接送方便两年前买了杨桥中路茶园山小的房,随着娃入学临近开始焦虑。都说生个孩子是件疯狂的事,为了上学,放弃现在安逸舒适的生活环境,去市中心住老破小的房,还得忍受上班路上的拥堵,我想我是不正常了,看论坛里众多周旋在学区房路上的伙伴们,我释然了,不正常的不只我一个,做了这个决定,感觉自己是个勇士,大义凌然。

  暑假来了有了大把时间,开始了看房之旅。面临的第一个问题是限购,中介说有办法,好吧,政策这东西就是逼人走各种邪路……

  接着就跟着中介骑着电动车在北大路福飞路之间奔波。我们楼下的朋友花500多万买了北大新村,老公说砖混的房不安全,不能买,看了一圈北大路的框架房只有北大新村和北大新庄,都不是我能买的起的,九彩华庭有套30多平便宜的,走到门口都不想迈进去户型压抑的要命,卖茶园山的房子也没那么快。

  接着就看了闽剧院宿舍,西湖宾馆宿舍,化工厅,华林横巷农机局……那是一场参观上世纪老房博物馆之旅,让我大开眼界。有裸露着红砖墙的,有窗玻璃破了用塑料薄膜糊住的,推开了一家卧室的门,差点给推坏了……

  看福飞路的房子吧,兜里的钱只够买破的或远的,看过老房博物馆后信息学院宿舍和沁芳园的房子对我们来说真是有了生机,沁芳园还有电梯,家里不善攀爬的那位喜滋滋的,就这个电梯房吧,价格也可以接受。理智尚存的我,拉着那傻子从沁芳园步行到钱塘小,来回半小时,7月的傍晚全身湿透了,确定能这样走六年?傻子泄气了,不死心去中介那借辆电动车,穿过两个红路灯,在不等红路灯路不堵的情况下单程用时5分钟。我和他上班都在福州西,送完娃再回头拿车,得起多早才来得及,我绝对做不到。家里老人年纪都大了,他们有自己的生活,我们也不好意思开口要他们帮忙,请保姆也不是我这样的工薪阶层消费得起的……于是我们又回头参观博物馆去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