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年福州市幼升小征文:从那年起

来源:家长帮福州站 2018-08-17 16:05:19

说两句

  “从那年起,我便点亮光阴的灯,照顾着不落的星辰”


  “芳华易老,如驹过隙”。时值中年,就孩子教育来说,2018年注定是我忙碌而充实的一年。大娃迎来小升初、二孩迎来幼升小,期间的焦虑、挣扎、喜悦等各种情感“你方唱罢我登台”,如三叶风车般轮换,各中滋味唯有经历过才能理解。说到“家长帮”,来到这里也有很长一段时间,在论坛“喷”与“被喷”间不断进行着角色的转换。期间既有“志同道合”的心心相惜,也有“道不同不相为盟”的深恶痛绝。但不论体会是什么,对“家长帮”我始终深怀感恩!论坛给我提供了太多学习别人成功经验的机会,还有大量的学习资料成为书桌上伴随两娃成长的灵丹妙药。

  前两天看到版主发出的邀请帖子,想写些什么但又实在懒得下笔,这也许就是人到中年的无奈。今天,结束了和几位密友的小聚,绯红的脸颊下终于迎来了一颗砰砰跳动的心,那就不烦借着这些许酒劲,谈谈自己孩子“幼升小”的经历。最近,论坛有些兄弟说我是中介,那就让我这个你们口中的“中介”开坛讲经一番。下面的内容纯原创,可能有点长,有兴趣、有时间的朋友请搬好小板凳,节目马上开始。

  第一章为什么择校.

  百度中关于“择校”的解释是:“教育资源不均衡的情况下,选择上一所好的学校”。那什么是好的学校,择校的目的又是什么?在我看来,无非两个:

  一是择师而从。可能有人会问,在课外补习班盛行、家长介入成为常态的当下,择师还有这么重要吗?我的回答是依旧重要。小学的孩子每天8点到校、4点离校,一天之中除去睡觉,和老师相处的时间可能比和父母相处的时间更多。小学6年大部分基础知识都是在学校完成,老师能不重要吗?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师资和生源在这过程中是密不可分的,就如一辆汽车,学生是发动机,老师就是方向盘,缺一不可。好的老师懂得如何有技巧的调动孩子学习的积极性和家长的配合度。对于大部分家长来说,只有一个孩子,对教育是陌生的,在孩子成长中如何做,如何坚持下来都是大问题。好的老师恰恰知道如何引导孩子和家长,这是靠家长自己摸索难以做到的。至于课外培训,也不是所有参加了大量课外培训的孩子都是成绩优秀的孩子,只有课内基础知识扎实的孩子,通过适当的培训拔高,才能成为真正的学霸。

  这里举个例子,我大娃那个年段在一年级时,有个班的语文老师经验丰富,责任心强,从一年级开学就每天布置课外阅读作业,上课点评。这个老师带这个班级到了三年级,现在到了高年级,这个班语文平均分基本都是第一,高出后面班级5分左右,大家要知道平均分高5分在班级之间是多恐怖的存在。这就是一个好老师的作用。我认为好老师不仅是经验丰富、课上的好,更主要是要有责任心和懂得如何培养孩子好的学习习惯和调动家长参与的积极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