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其他教案 > 正文

幼儿园大班其他教案设计:团结就是力量

来源:幼教网 2018-08-17 14:32:23

说两句

  幼儿园大班其他教案

  活动目标:

  1、 使幼儿理解"人多力量大","大家团结起来力量大",培养幼儿合作意识,团队精神。

  2、 引导幼儿在游戏活动中,亲身体验到团结的重要性和合作成功的愉悦

  活动准备:

  椅子6把,一兜种子(麻豆、玉米)、一个袋子,幼儿扮演小鸡,老师扮演鸡妈妈、老鹰及相应的头饰,PPT:故事《狼和小羊》,背景音乐"四小天鹅舞曲","七龙珠","老鹰捉小鸡""大家一起来",多媒体播放器,场地一块,大雪花片若干(或栅栏),幼儿坐的垫子

  活动过程:

  一、 设计情景,引出课题

  "给客人搬椅子",引出"人多力量大,团结起来力量大"

  1、教师指导语

  (黄色)孩子们,今天妈妈要带大家到种植园参加劳动,任务是去播种。看,妈妈把种子都准备好了,你们准备好了吗?我们一起出发吧!别掉队了。(幼儿学小鸡样一个接一个走在鸡妈妈后面,随音乐"四小天鹅舞曲"做动作绕场2-3周后就地坐下)啊,我们来到草地上了,大家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吧,(妈妈放下种子)。

  哦,忘了告诉你们,我们还有几位朋友要来,它们要和我们一起去劳动,小鸡们看看它们是谁?(另1只鸡妈妈和其他5只黑色小鸡出场),一共有多少位朋友?(6位)那里有椅子,我们把椅子搬 过来请朋友们坐,谁愿意来搬呢?(幼儿举手)

  2、先请1只小鸡用双手去把椅子搬过来请好朋友坐,大家从1数到10,看看他能不能搬完: 搬完了吗?搬了几把椅子?还有人没有得到椅子呢!

  小鸡想一想怎样才能最快的让所有的好朋友都有椅子?(幼儿回答)这里有6位好朋友我们就请6只小鸡搬椅子吧。

  3、再请6只小鸡重新把椅子搬过来请好朋友坐,我们也从1数到10,也看看他们能不能搬完:搬完了吗?

  提问的方式引导幼儿把看到的或亲身体验到的感受表达出来(对比花的时间、快慢及感受)"是一个人搬好呢,还是六个人大家一起来搬好?为什么?"(一个人-------力量小、花的时间多;六个人(许多人)--力量大、花的时间少。

  这就叫做:人多力量大,团结起来力量大。)

  二、通过体验,进行感知

  "为鸡妈妈的种植园搭篱笆",感知人多力量大,团结起来力量大现在请好朋友和我们一起去看看我们的种植园吧!(随音乐"四小天鹅舞曲"绕场一周)咦,怎么菜园的篱笆断了,谁愿意帮我把篱笆搭好?

  1、请三只小鸡来搭篱笆,其余小鸡加油并顺数、倒数,我们看看他们搭好了没有。

  2、"哎呀,三只小鸡还没有把篱笆搭好,怎样才能最快的把篱笆搭好呢?"(引导幼儿说出"大家一起来搭"。)

  3、大家一起搭篱笆,师幼共同合作 4、搭好后提问:"是几个人搭好,还是大家一起搭好,为什么?"(几个人--力量小、花的时间很多,很慢;大家一起--力量大、花的时间很少,很快。)这也叫做:人多力量大,团结起来力量大。

  三、观看PPT,开展讨论

  播放PPT:《狼和小羊》的故事,让幼儿明白团结的重要小鸡们帮妈妈搭好了篱笆,现在妈妈要奖励大家,请大家看一部动画片吧!

  (教师组织幼儿就地随意坐好)提问:故事中有谁?谁想她?

  小羊没有被狼吃掉,为什么?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如果不团结会怎样?

  *讨论:孩子们,我们是小鸡,最害怕谁?谁要吃我们?

  如果老鹰来了我们要不要团结起来?

  那我们怎样团结起来战胜老鹰呢?(幼儿自由发言)对幼儿的答案进行正确的肯定和否定,排除不可能实现的答案。

  最后,教师引导幼儿总结出一个最好的办法:----那好,如果老鹰来了,我们大家应该团结在一起,共同战胜老鹰!

  四、迁移经验,共同合作

  1、游戏"老鹰捉小鸡"放音乐(七龙珠)老鹰飞出来"哎呀!不好了,老鹰真的来了。"孩子们,快--快--快,我们大家团结起来吧。

  快点拉紧妈妈和前面的小鸡,马上跑起来,千万别放手,不要离开大家,谁放了手,老鹰轻轻的就会把它叼走老鹰逮住了一只小鸡不好!我们的鸡妹妹(鸡弟弟)被老鹰逮住了,小鸡们,我们把妹妹(弟弟)救回来:用尖尖嘴(两根手指)去啄老鹰,用爪子抓老鹰,用翅膀扇老鹰,大家一起把老鹰赶跑。

  老鹰被我们赶走了,大家高兴吗?大家欢呼(呃--耶)!我们可以放心的种菜了。

  2、幼儿合作"分种子"现在妈妈把种子拿过来分给大家吧。(出示兜)啊,不好!我兜里的麻豆籽儿和玉米籽儿混在一起了!哎呀!这两样种子是要分开来种的!!可是让妈妈一个人来分这么多种子多浪费时间呀!孩子们,你们说该怎么办?

  (从兜里倒出种子)幼儿分种子,分好后分别放到两位鸡妈妈的桶里。

  3、进行律动现在种子分好了,我们大家一起去播种吧(2分钟),孩子们,跟着音乐"大家一起来"动起来吧!。

  五、随音乐离开活动室

  活动延伸:

  鼓励幼儿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团结他人,与人合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