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家庭教育:我家有儿独长成

来源:幼教网 2018-08-17 11:49:59

说两句

我家有儿独长成

  我儿今年已经三年级了,自从出生我就希望他可以健康快乐成长,但是人生必须经历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这些受教育的阶段可以顺利度过,往往愿望是美好的,但是现实是残酷的,我儿并不是随我心意的扶摇直上。

  幼儿园之前秉承着快乐成长,发展四肢,介于父母都是偏内向,我们上了早教,希望可以教化出一个开朗向上,能说会道的儿子,学习了两年,虽没有大的改变,但是起码入幼儿园没有了那牵肠挂肚的分离期,我们着实心理安慰了一下。然后就是希望早早把耳朵唤醒,可以更快地接受英语,外国教师换了一拨又一拨,老师的日常用语和肢体语言也能明白,就算是满足吧,起码见了陌生人不是很畏惧,虽然我们是慢热型,不主动也不被动,这点我觉得和小时参加教育还是有一定关系的,虽然正文没学进去多少。

  幼儿园三年也是本着在幼儿园学习惯,能听进去多少知识就听进去多少,耳濡目染以后自然开窍,三年健健康康的度过了,没有在大班的时候脱离组织,一直到毕业感谢幼儿园老师的辛勤付出,孩子一直都惦记,时常提起,只有他和老师的回忆。幼儿园的时候心想着培养一下爱好兴趣,四岁学习了钢琴,学习了两年半,上小学后难度加大,作业增多,自己也没什么乐趣,费用越来越高就暂停了。但是手指练得修长也算是一种补偿吧呵呵。五岁的时候幼儿园学习了围棋,受到老师的表扬,小学之后继续学习,考过了一段,和专业的孩子比我们的晋级速度算是相当不着调了。六岁的时候学习16节课乒乓球,球动人不动,意识到这孩子太懒,调动不起积极性,索性就没有再深造。

  进入小学,感觉我儿属于发育较晚,适应了两年还是幼儿园的秉性,哄着学,一点紧张感都没有,作业,考试对于他来说都不是最重要的,老师的批评也是左耳进右耳出,虽然不带头搞破坏,出乱子,自顾自的玩耍,玩个小橡皮,画个小人不亦乐乎。我也是很着急,不是望子成龙的着急,是希望他可以雕刻自己,在该有的年纪有一个丰富多彩的生活。假期学习了游泳,还不错,坚持着学会了蛙泳和自由泳,虽然嘴上说不想学,但是老师每次都是表扬很认真,虽然我儿对什么都不太感兴趣,但是如果老师教学还是会认真去听,去做,有时也是不能狠心让他去钻研一项技能,这可能也是我教育孩子失败的地方,慈母多败儿吧。每每在心急如焚的时候就会口无遮拦的教育教训我儿,事后也是极其后悔,这种纠结着度过了小学两年,希望以后的陪学生涯可以日益进步,日渐完善,我改进,他成长。

  寒暑假是一个头痛的时间段,让孩子休息,但是家长都是全职上班,老人带班,孩子就自由散漫,只能想辙让孩子去受教育,这样孩子又是没有休息,折中的办法,学点特长,学点课业,回家休息一段,适当的找一找亲子活动,优惠活动,不然这银子哗哗的流,感觉孩子大点了,虽然不太听话,但是稍微训斥一下还是管用,学习只要不是枯燥的课程还是愿意去,有很多小同学,虽然不认识,但是环境造就一个人,熟悉环境,愿意和人打交道,也算是一种进步一种成长吧,我们唯有做好的就是,努力工作,努力创造好的环境,让孩子茁壮成长。

  家家有个调皮的孩子,成长的轨迹却是不一样的,希望我们的轨迹可以顺顺当当,没有磕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