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家庭教育:娃小学六年的陪读日记

来源:幼教网 2018-08-17 11:43:13

说两句

娃小学六年的陪读日记

  这个暑假之后,儿子就要六年级了。即将面对小升初。整理一下儿子小学生活

  第一章闲白篇

  艺术方面,孩子在一篇作文中,做了非常精准的诠释,七窍通了一窍,意为一窍不通。五音不全,一年级时学了半年的钢琴,目的大家一定猜不到:为了手指的灵活训练。孩子从小手特笨。半年之后,看着孩子痛苦的样子,果断停止。儿子的美术作品堪称“毕加索”(老师的评语)很有创意,但是太抽象了(实在难看)。硬笔书法练了1年(有点后悔没有坚持下去),主因还是兴趣不大。一年级时看到同学们唱歌

  跳舞,吹笛子,自己豪无特长,有点小受刺激,就参加学校推荐的围棋俱乐部,因为兴趣,学到了五年级。因为不想走特长生(水平没有好到那种程度)规则等等已经了解,想下棋,可以网络下啊,没必要让妈妈又出钱又出力,诱导孩子把围棋退了(主要孩子也是小财迷),俱乐部的钱可以买很多书呢。

  闲白中唯一拿得出手就是围棋了,虽然围棋停了,但是平时一直看围棋杂志和网络下棋。

  学校元旦联欢会,有唱歌,有跳舞的,有吹奏的。唯有他躲在角落里(这里是我的想象)但他也是不甘寂寞的孩子,怎么办呢?低年级时我给他找免费资料时发现了xes网校,里面有初中特简单的化学实验视频(名为魔术化学)。按照视频指引买了碘酒高锰酸钾泡腾片等等,经过反复练习终于在元旦联欢会上得以成功展示,自此爱上了科学。

  科普尤其爱看,买了一本神奇的化学元素。元素周期表背到了近100位。还自己手绘了一张元素周期表(用4张A4纸拼接成一张大纸)贴在书桌前的墙上,时不时瞅上两眼。这些完全出于兴趣,别人觉得枯燥的化学元素,他却乐在其中。

  第二章学习篇

  孩子属于比较自主学习的那种,我们只需要按照他的要求给他买书即可。孩子从小爱看课外书。一年级开始时,回家第一件事先读课外书,再写作业。爸爸出面:看课外书可以,必须先完成作业,再看书。低年级无所谓,高年级作业多了,要还是先看闲书后写作业,还不知道几点能睡觉呢。即使六年级了,闲书一点没少读。为了读自己喜爱的书,学习效率必须提高。所以我和孩爸就更省心了。

  低年级学习成绩不重要,重要的是学习习惯。低年级知识简单,如果习惯很好的化,成绩也不可能不好。仔细认真也是一种习惯,习惯需要长期耐心地培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