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家庭教育:老人倒地,我们应该怎么办?

来源:幼教网 2018-08-17 11:29:33

说两句

八月征文:老人倒地,我们应该怎么办?

  
  老人倒地,我们应该怎么办?这个话题近些年一直遭到热议。8月3日《今日说法》栏目播出了一段儿《老人倒地之谜》,使得这个话题又一次升温。

  这个事情是这样的:驾车人常玲玲自述:她早上开车带女儿去幼儿园,途径一个早市,她们看到了一个老奶奶摔倒了,于是她便停下车与旁边的人一同把老奶奶扶了起来,(她扶的时候旁边已经有人在扶)考虑天气原因就把老奶奶扶上了自己车内。之后听到了路人在议论关于“这个老奶奶碰瓷”,她想了想还是报了警,交警方面介入,把她的车扣了下来,并且要求去做笔录。据她及其几个好友描述:当时办案交警建议她走一个简易程序交两三百块处理这事,就没有什么大问题了,车也可以不用做各种检验直接提走了,不然车子检验加上上诉的时间就至少要四十天才能提走。她考虑再三签了“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本以为事情就结束了,谁知麻烦就来了。

  没过几天,她电话就被打爆了,来电的自称是被撞人的孙女婿,他说,老太太被撞后,身心健康受到极大影响,需要道歉。双方没谈拢,常玲玲被告上了法庭,要求赔偿1元以及向老人道歉,承担诉讼费用。法院宣判常玲玲败诉,常玲玲表示不服申请上诉。回去后找到了出事地附近工行的摄像头,然后叫办案交警调取查看,因为离出事地有点儿远,画面不太清晰,就交给司法鉴定中心,司法鉴定意见书表示:当时是存在车身和老人相贴,故此一审失败。

  她再次上诉,在无事的时候寻找目击证人,还找了另一家专业机构再次进行视频认定,专家说老人是受到两个力倒地的,一个直行的,另一个是向右侧偏的,再结合视频的专业分析,专家表示没有看到人和车直接接触的图像。但是二审还是败了,维持原判。二审失败后,常玲玲表示会继续申诉,为了一个“理”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