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中班主题教案 > 正文

幼儿园中班主题教案设计:升班了

来源:幼教网 2018-08-17 09:46:48

说两句

  幼儿园中班主题教案

  从小班升入中班,一系列的变化让孩子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向往。不再是小班的弟弟妹妹,不再只是简单地跟随和模仿老师的活动。崭新的环境,更多的同伴们,让孩子们处处感受成长带来的愉悦之情。

  (一)环境创设

  1.搜集幼儿明显长大的照片和在幼儿园与老师小朋友共同生活、游戏的照片组成墙饰“亲亲热热一家人”和“快乐的幼儿园生活”,让幼儿在分享中感受自己长大和升班的快乐。

  2.活动区丰富适合中班年龄的玩具、图书等,营造丰富的活动环境,使幼儿喜欢新班级。

  3.布置“我是值日生”和“劳动小窍门”墙饰,展示值日生的工作内容和劳动中扫地、擦桌子等方法,使幼儿学会劳动方法。

  (二)生活活动

  1.熟悉新环境,喜欢自己所在的班级,尽快形成良好秩序,巩固已养成的好习惯。

  2.学习并保持正确的站、坐和行走的姿势。

  3.愿意尝试有一定难度的事情,喜欢做值日生为大家服务。

  (三)家园联系

  1.引导幼儿在家中养成物归原处的习惯。请爸爸妈妈送给孩子“成长祝福”,鼓励孩子更加努力学本领,激发出成长的自豪感。

  2.家长给幼儿讲自己小时候玩伴的有趣故事,鼓励幼儿多交朋友。

  3.鼓励幼儿在家时坚持用筷子进餐。

  (四)教学活动

  1.通过活动“我喜欢新班”“分享真快乐”“想让你开心”等,让幼儿熟悉新环境,有做中班小朋友的自豪感,体验分享给自己和别人带来的快乐。

  2.通过歌曲《太阳小鸟夸奖我》《好朋友》《幼儿园里好事多》,让幼儿学唱歌曲,能用欢快的声音表现做中班小朋友的自豪,懂得在生活中帮助有困难的小朋友,学做值日生,有为集体服务的愿望。

  3.通过儿歌《老师本领大》《别说我小》,让幼儿能有表情地朗诵儿歌,体验自己长大的喜悦心情。通过故事《野花》《一粒谷子》《金色的房子》,让幼儿体验分享给别人和自己带来的快乐,感受师生关爱之情。

  (五)区域活动

  1.通过美工区“打扮新家”“我亲爱的老师”“爱心小书”“纸袋手偶”等,让幼儿喜欢用多种废旧材料,通过剪、贴、画等方法,创造性地进行制作。

  2.通过益智区“我来设计活动区”“整理小天地”“图形拼搭”“找到好朋友”,让幼儿能根据自己的想法,设计活动区的位置并摆放相应的材料。

  3.通过户外活动“狮王和小动物”“夹球一起走”“小伞兵”等,让幼儿勇敢积极地参与体育活动体会追逐跑的乐趣,形成听从指挥的良好品质。

  通过说说、做做、玩玩等活动,使幼儿尝试自我服务和为集体服务,增强自信心,体验成长的快乐,激发出升班带来的无比自豪与喜悦的情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