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年太原市幼升小征文:忐忑的幼升小上学路

来源:幼教网 2018-08-16 17:50:58

说两句

忐忑的幼升小上学路

  女儿是2012年5月8日出生的。扎堆在龙宝宝的队伍里,升学的压力可想而之。可是我和老公均属龙,也是一路竞争PK挤破脑袋冲进大学校门的,所以对于女儿的升学路也充满了信心。2015年5月份顺利通过现代双语南幼的面试,进入幼儿园。根据以往的经验,每年5月份南幼就开始了自己幼升小的内部招生。从四月份开始每天就焦急的等待着,等啊等啊等,等来的是场场的各种活动,学校方面也绝口不提考试啊升学的事宜。

  直到6月22日早上,女儿同学家长发来照片,照片显示有四五十位带着工作牌的老师在幼儿园楼门口集合,心想,这下完啦!突然袭击考试呀!一天在焦虑忐忑中度过,晚上回家就迫不及待问女儿,老师都问了什么。她说一个漂亮老师问她一张图上有男孩女孩,问左边的是男孩女孩?第二题是蜗牛爬树的题,第三题是数的分合式,还念了一篇没有拼音的故事。我问她你都会么?她说蜗牛爬她答的7天,念完故事,漂亮老师还表扬她念的真好。

  此时我的心又悬了起来,接下来就是焦虑的等待成绩,结果成绩没等来,等来了今年幼升小的政策和本校孩子和外面孩子一样参加摇号和面谈。

  晴天霹雳啊,上次考完,都放松了警惕,以为不会再考了,都把书放了,最后又要重新考试,又一次焦虑了。对孩子开始进行魔鬼训练。7月22号听闻学校摇号,打心里也没觉得摇号会有希望,所以依旧在给孩子做题。婆婆撑不住了,去学校艺术中心观摩摇号,据她描述,当天看着名字一个一个往出蹦,心跳加速的感觉前所未有。大概9点25分,婆婆打来电话,说看到了女儿的名字,我都一脸懵的说,不可能的,婆婆说我再确认一下身份证号码,正在打名单。截止10点,婆婆发来了摇号录取名单上面真的有女儿的名字,这才算松了一口气。

  女儿更是实相的放下笔,玩水去了。接下来,就是第二天的审核资料,我清晰记得我那天签的每一个字,手都在发抖。没有经历煎熬的人无法体会那种心情。30号顺利交了学费,总算松口气了。遇料过会南,却从未想过会如此之难!这就是我家焦虑的幼升小之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