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二胎生不生?听听美国专家怎么说

来源:家庭教育碎碎念 作者:AprylDunca 2018-08-16 13:18:54

说两句

二胎生不生?听听美国专家怎么说

 
  生不生二胎这个问题会引发家庭的拉锯战。如何确定一个家庭已经准备好了再要一个孩子?你可以先问问自己以下10个问题。

  1.我的配偶对二胎持什么态度?

  真诚地去和配偶探讨自己对二胎的想法,不要试图用一个你觉得不好的决定来取悦对方。如果你和你的配偶都心口不一,那么就会导致你们的婚姻岌岌可危。所以,如果两个人的意见相左,那么就给彼此多留一些时间,理性地表达为什么你想要或者不想要另一个孩子,看看你能不能想出一个折衷方案。夫妻二人越真诚、沟通越多,这个问题就越容易解决。

  2.我的孩子会如何对待他的小弟弟或妹妹?

  一个7岁的独生子女,有可能会对你有第二个孩子感到非常兴奋,也有可能会感到难以置信的背叛,更有甚者可能同时感受到两种情绪。

  虽然在你决定再生一个孩子时,你的第一个孩子没有最终决定权。但你应该和他说明:当你们的家庭再次迎接一个新的生命的时候,他的生活一定会发生一些变化,他应该做好准备,不过你们也会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他,更好地适应一个有新的兄弟姐妹的家庭。

  3.我们能再生一个孩子吗?

  2014年,美国农业部(USDA)的一份报告指出,抚养一个2013年出生的孩子要花费245340美元,而且这个数字还在逐年上升。

  你不仅应该考虑这些总体费用,而且也要考虑到眼前的细碎开支:尿布、洗发水、保险账单、医院账单等等。

  当你考虑要一个孩子的时候,“家庭财务状况”和“一个新的生命”似乎并不应该放在天平的两端做比较。但是清楚地了解你的家庭财产状况可以帮助你决定,你现在是否能够在经济上为另一个孩子做好准备,或者你是否应该再等待一段时间,重新评估你的财务状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