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男人也会得产后抑郁,每四个新手爸爸中就有一个

来源:家庭教育碎碎念 作者:JuliFraga 2018-08-16 11:17:04

说两句

男人也会得产后抑郁,每四个新手爸爸中就有一个

  这个周日,亚当·埃尔马赫拉比终于能和心爱的女儿一起出游了!亚当带女儿去逛了超市,帮助女儿辨认各种蔬菜和水果,他感到无比幸福。

  然而就在几个月前,亚当还难以接受自己父亲的身份,他不断与自己内心的焦虑作斗争。亚当坦言道:“女儿出生后不久,我压力极大,生活被完全打乱,感觉自己快要失控了!因为我无法同时兼顾孩子和工作。”

  和许多新手父亲一样,亚当努力适应新生儿给家庭带来的一切变化,但是当他无法平衡生活和工作的时候,还是会忍不住抱怨自己为什么要当一个父亲。

  随着情绪的不断恶化,亚当不得不选择向医生求助,诊断结果显示亚当患有产后抑郁。

  产后抑郁一般会出现在新手妈妈身上,每年15%的女性都会被这种精神疾病所困扰,但最近的研究发现,男性也可能患上这种精神疾病。

  南加州大学心理学教授达比·萨克斯贝在《激素和行为》杂志上发文称,男性是否会患上产后抑郁与荷尔蒙激素有关。

  通过采集唾液样本,达比教授测量了两组新手父亲的荷尔蒙激素,研究结果显示,那些激素水平下降的父亲更具有抑郁倾向。

  产后抑郁的症状包括易怒、悲伤、焦虑和失眠,在极端情况下,患者还可能有自残的倾向。

  一般来说,产后抑郁症是女性分娩的第一并发症,而现在,男性也成为了这种心理疾病的高发人群。相较于女性,男性疏于产后抑郁的诊断和治疗,因此产后抑郁对男性的心理伤害可能会更大。

  威尔·考特奈是加州奥克兰的一名著名心理治疗师,专注于诊断和治疗患有产后抑郁的父亲。威尔说,男性产后抑郁的症状与女性不一样,男性患者不会哭泣,但极可能变得易怒,男性患者会疯狂加班,或借助赌博酗酒来发泄情绪。

  根据《美国医学会杂志》的数据显示,在婴儿出生后的三到六个月内,每四个父亲中就有一个患有产后抑郁症。

  威尔还表示,除了接受私人心理医生治疗之外,患有产后抑郁症的父亲也可以团结起来互相帮助。威尔说:“多和其他患者见面,谈论父亲这一身份带来的压力,共同探讨解决方法,你会明白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亚当花了半年时间才从抑郁中恢复过来,他说:“作为父亲,我并不奢望会像母亲一样能够常常从孩子那里得到感谢和爱意,但我还是会认真审视“父亲”这一身份的意义。为人父母不易,每个人都要更加努力。“

  原文:JuliFraga

  翻译整理:汪酱

  本文系家长帮独家翻译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