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中班语言教案 > 正文

幼儿园中班语言教案设计:小熊的尾巴

来源:幼教网 2018-08-16 09:18:20

说两句

幼儿园中班语言教案

  活动目标:

  1.了解小熊及其它几种小动物尾巴的外形和功能,能用“要是...就...”表达小熊想要尾巴的心理过程。

  2.理解体会小熊的心理变化,知道原来的自己是最棒的。

  活动重点:

  了解小熊及其它几种小动物尾巴的外形和功能,学说“要是...就...”

  活动难点:

  理解体会小熊的心理变化,知道原来的自己是最棒的

  活动准备:

  课件

  活动过程:

  一、猜猜尾巴

  师:我们一起来看一看,猜一猜,这是谁的尾巴?这个尾巴是什么样的啊?那小熊喜不喜欢自己的尾巴啊,你从哪里看出来的?

  二、欣赏学习

  1.感受快乐。

  小熊有一条又短又小的尾巴,做什么事情都很方便。看小熊在干什么?

  它能倒立、翻跟斗、还能骨碌碌地打滚呢。小熊能···(引导幼儿跟说),小熊可真灵活,什么动作都难不倒他,妈妈看见了觉得小熊本领真大,夸它做的好你看,它在——(鼓掌的动作。)(我们也鼓鼓掌,小熊真厉害。)

  2.感受羡慕

  观察图片,描述动物尾巴的外形和用处。猜测小熊心情,播放课件后学说。

  (1)遇到狐狸

  师:有一天,小熊出去玩,遇见了——(留白:小狐狸)。狐狸在干什么?用什么样的尾巴扫地啊?狐狸的尾巴看是去毛毛的,毛--(引导幼儿说出毛茸茸)小狐狸在用毛茸茸的尾巴扫地。小熊在看看自己的尾巴,看看她的表情,猜猜她会怎么想啊?(播放录音)?小熊是怎么想的?哟,原来这只小熊看见狐狸毛茸茸的尾巴能扫地,可是自己的尾巴却短短小小的别说扫地了,连擦擦灰尘都很吃力。

  (2)遇到小猪

  师:小熊往前走,看见了——(留白:小猪)。小猪在干什么?两只小猪在拔河,看看他们的尾巴是什么样的啊?哎哟,哎呦,用力拔,这可真好玩啊!那小熊会怎么想呢?师:小熊看见两只小猪开心的玩着拔河游戏,心里想要是我有细细卷卷的尾巴就能用它拔河了,小熊怎么想的啊?谁愿意来说说。可是小熊只有短短小小的尾巴,玩不了拔河游戏。

  (3)遇到松鼠和蛇

  师:小熊走呀走,又看到了谁?他们有怎样的尾巴?在用尾巴干什么?请和你的旁边的小朋友,两个两个的说一说。(指导是将问题细化,面向全体,有着重点)都说好了么?谁想来和大家一起说说?

  师:那这时小熊会怎么想呢?(引导幼儿用要是·····就能····)小熊想:要是我也有大大的尾巴,就能用它玩皮球和拎包了。

  3.长新尾巴

  (1)做魔法操

  师:小熊看到动物朋友各种各样的尾巴,心里真羡慕。它多想要和它们一样的尾巴呀。怎么办呢?小熊觉得你们的办法都很好,到底先试试哪个方法呢?这时飞来了一个小精灵,“小熊,我这有个魔法操,做了你就能长出长尾巴。”说完精灵就做起了魔法操。

  教师表演魔法操(尾巴伸一伸,尾巴伸一伸。尾巴长长长,尾巴长长长。尾巴大大大,尾巴大大大。)

  师:魔法操怎么做的?短尾巴的小熊们我们一起跟着小精灵来做一做魔法操,长出长尾巴吧。

  师幼共同做魔法操:魔法操真有用,瞧,小熊长出了(什么样的尾巴)————狐狸的毛茸茸的尾巴和松鼠的大大的尾巴(让幼儿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