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中班健康教案 > 正文

幼儿园中班健康教案设计:我真勇敢(2)

来源:幼教网 2018-08-15 08:30:14

说两句


  B:南靖的夜景那么美,我们住在南靖也很安全。(萌发爱家乡的情感。)

  小结:世界上并没有妖魔鬼怪,根本就不用怕。

  (四)、游戏“我真勇敢”。

  教师:“咦,好像有什么人在哭,你们听,是谁在喊救命?(哦,好像是小猫的哭声)请小朋友听听那声音是从那里传来的?(在黑乎乎的小洞里。)

  1、请个别勇敢的孩子先进黑洞救出小猫。(老师请最勇敢的小朋友来救小猫回家)

  提问:你是怎么去救小猫的?你钻黑洞时 害怕不害怕、怎么样才能让自己不害怕呢?

  A、进去的时候想想高兴的事,或者一边走,一边唱唱歌,就不会害怕。

  B、里面虽然黑,但没有什么可怕的东西,慢慢走,就不会出危险,也不会害怕。

  小结:帮助幼儿克服怕黑心理(表扬敢尝试钻黑洞的小朋友,鼓励不感尝试的小朋友,告诉他其实黑洞里象黑夜里一样,小朋友不用怕黑.)

  2、教师提出游戏要求:

  要求:

  A:一个接一个,不能推挤才不会出危险。

  B:要走过小桥,钻过黑洞到半山坡救其余迷失的小动物。

  3、幼儿游戏,教师指导。

  4、表扬勇敢,不怕困难,乐于接受挑战的幼儿。

  活动延伸:

  歌表演《摇篮曲》(天黑了我们回家把小动物送回家吧。)

  教研组评析:

  1、活动以健康为主,渗透其它领域为辅的整合教育

  在活动中,教师能以健康教育为主线,渗透了语言、情感、社会等方面的内容。如:以欣赏江滨公园的夜景入手,主动探索、寻找、感受江滨公园黑夜的美好,有机地对幼儿进行爱家乡的情感教育;同时让幼儿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自由表达心里的感受:这么美的夜晚你会做什么?是自己睡吗?还是和谁睡?发展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其次,通过观看幼儿喜爱的《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录相,内容贴近幼儿的生活,提升幼儿的感性认识,在通过观看、留下悬念、了解真相、共同小结中帮助幼儿克服怕黑的心理障碍,培养幼儿独睡的好习惯,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

  2、活动能注重面向全体、关注个体需要

  在整个健康教育活动中,坚持面向全体,尊重、关注每个幼儿,给所有幼儿提供开放、健康的环境,同他们一同探索。在个别幼儿怕黑而不敢穿过山洞时,教师始终做幼儿的支持者、引导者,帮助幼儿克服黑夜的恐惧,顺利度过自己独睡的不安心理过程。

  3、电教化设备用得恰如其分,各种教育资源有机整合

  在活动中,多次利用电教化教育手段,如观看美丽的江滨公园夜景、观看大头儿子独睡的情景等,使社区资源和网络资源有机融合,让幼儿观赏完夜景,由衷地产生了热爱家乡的情感;大头儿子那独睡的情景犹如孩子们的亲身体验,起到了共鸣,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活动反思

  整个健康课的趣味性还是很足的,符合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孩子们也能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来,在比赛中,孩子们兴趣很高,充满积极性。

  不足:

  起初的引导方面做的不够到位,没有用“故事”的形式跟幼儿来进行交流此活动的目的、任务什么的。而是直接的就让幼儿参与了,因此整课活动给幼儿的感觉这是一个好玩的游戏比赛。因此在今后的活动中,我将继续想其她老师学习,学习她们好的教育方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