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综合教案 > 正文

幼儿园小班综合教案设计:能干的小手

来源:幼教网 2018-08-14 09:43:12

说两句

  幼儿园小班综合教案

  教材简介:

  能干的小手是小班上学期的活动内容。这是一个可以让孩子感兴趣的活动课题。孩子对自己的小手充满了好奇,本次活动通过观察、体验、操作等,让孩子感知小手的本领,对自己的肢体有所了解,从而达到认识自己。这样的课题内容贴近生活,贴近孩子,有助于孩子拓展思维。

  活动目标:

  1、认识自己的小手,激发幼儿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愿望。

  2、在愉快的气氛中用小手大胆操作表现,体会自己的小手很能干。

  活动重点:

  通过活动了解自己的小手,知道手能做许多的事情,能用小手大胆操作

  活动难点:

  用简单的语言表达手能做的许多事情。

  设计理念:

  现在的幼儿绝大多数是独生子女,,对于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穿衣、系鞋带、帮老师整理图书等,不善于也不勤于动手,对手没有自觉意识。通过《能干的小手》这一活动,引导幼儿认识手,知道手能做许多事情,激发幼儿自己动手的主动性、积极性。而在能干的小手这一活动中,可以让幼儿认识手,知道手的功用,对自己的手感兴趣。

  设计思路:

  游戏导入:兴趣是一种甜蜜的牵引,它会指引你一步一步去探索神奇美妙的世界,用变魔术的方式的方式导入,激发了幼儿的兴趣。此游戏能面向全体幼儿 ,胆小的幼儿也能够体验到成功和快乐。

  师生讨论:这是本次活动的重点,幼儿是活动的主体,多给幼儿表现的机会,在讨论中认识小手。

  探索感知:我运用游戏、多媒体教学等方式,让幼儿了解小手的本领,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又通过动手操作知道小手的本领有很多。

  结束活动:结束时,我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还拓展幼儿经验保护小手,使主题活动圆满开展。

  教学设计:

  活动目标:

  1、认识自己的小手,激发幼儿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愿望。

  2、在愉快的气氛中用小手大胆操作表现,体会自己的小手很能干。

  活动准备:

  哥哥姐姐会做什么的ppt、操作材料(水粉、)。

  活动过程:

  1、激趣导入

  师:小朋友,老师和小朋友变个魔术认真看哦(一根手指头呀,变呀变呀……)。师:想和老师一起变魔术吗?我们用什么变魔术的呀?

  2、师生讨论

  通过观察、比较、游戏等形式,引导幼儿认识自己的小手。

  师:小朋友我们有几只手?(两只或一双)师:老师的手和你们的手有什么不同?长得什么样子啊?每个小朋友的手都一样吗?你们比比看?

  引导幼儿认识手心,身背,并一起做拍手的动作。

  师:小朋友你们的手指都一样长吗?(幼儿观察比较自己的手指,小组讨论)

  小结:我们每人都有一双手,有手心、手背、手指头、手指甲。每根手指都不一样有长有短。

  3、探索感知

  (1)游戏:小手变变变

  师:我们的小手还可以模仿一些动作,今天我们就用我们的小手模仿小动物,看看我的小手变成什么了,(小鸭)小鸭会叫嘎嘎嘎,嘎嘎嘎。我的小手会变小鸭。你们的小手还会变成什么呀?(引导幼儿说出小动物,可以变小兔、小鸟、小鸡等,并模仿小动物)

  (2)师:我们的小手会变出这么多小动物,那还会做哪些事呢?观看PPT

  (引导幼儿相互交流、手还能做哪些事?)

  (3)幼儿动手操作。

  师:我们再让小手做一件新的事情:为大树变树叶(手印画),在草地上种小花(指印画),好吗?

  4、结束活动

  师:小朋友你们的小手这么能干,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小手,勤剪指甲,勤洗手,我们现在就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