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环保教案 > 正文

幼儿园环保教案:十件事我做了世界会更好

来源:幼教网 2018-08-09 09:59:28

说两句

  活动目标:

  1、理解绘本内容,能用绘本中的句式表达所观察到的画面,提高对绘本的观察力和语言表达力。

  2、尝试用绘本句式表达对废物利用的个性方式,分享环保小窍门。

  3、体验绘本品读和环保经验分享的快乐,增进环保意识。

  活动准备:

  ★幼儿事先有废物利用的经验。

  ★绘本PPT《十件事我做了,世界会更好》,绘本文字手稿。

  活动重难点:能用绘本中的句式表达所观察到的画面;结合自身对废物利用的经验,尝试套用绘本句式,表达和分享对废物利用的个性方式。

  活动过程:

  一、师生共同欣赏绘本PPT首页,通过谈论导入主题。

  教师引导语:画面上有什么?(告知幼儿绘本书名)世界是什么?做什么事能让世界会更好?

  二、逐页品读,理解绘本内容。

  1、师生共同品读2至5页,引导幼儿熟悉绘本内容和句式。

  品读中提问:画面上有什么?这是在哪里?(告知前一页的表达文字)猜猜绘本中的主人公是怎么做的?

  (教师用绘本的句式总结幼儿的回答,并同步展示绘本文字手稿)

  2、教师引领幼儿主动品读6和13页,并尝试用绘本中的句式表达所观察到的画面,提高对绘本的观察力和语言表达力。

  (1)教师引导语:小主人公还做了哪些事?请大家仔细地看一看,猜一猜,说一说。

  (2)在教师的引领下,请幼儿渐渐脱离教师的提示,自助品读,并尝试用绘本中的句式表达所观察到的画面。

  (3)在品读至12、13页时,短暂讨论“为什么要提醒妈妈而不是自己拔掉插头”,巩固幼儿安全用电的自我保护意识。

  3、师生共同品读14、15页,指导幼儿结合自身对废物利用的经验,尝试套用绘本句式,表达和分享对废物利用的个性方式。

  (1)14页教师引导语:画面上有什么?小主人公会用这些箱子干什么呢?

  (2)该两页品读后提问:这些箱子会是新的还是旧的?我们把这种做法叫做什么?你曾经也享受过用旧箱子做玩具的乐趣吗?你还会享受用其它废物做玩具的乐趣吗?(引导幼儿套用绘本句式,表达和分享对废物利用的个性方式)

  4、继续品读绘本至结束,引导幼儿感知主人公的做事意图,增进环保意识。

  教师引导语:绘本读到现在,你知道小主人公做的都是哪方面的事吗?他还会做些什么事,让我们继续读下去,并猜猜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三、讨论,分享环保经验,增进环保意识。

  教师引导语:还有哪些保护地球、保护环境的好办法呢?

  活动反思:

  这本特殊可爱的环保绘本,是献给孩子最特別的“爱地球环保绘本”,用10件简单易做的小事,体现节能减碳、爱地球的意义!小朋友看了也可以教大人如何来做环保。这么好的教材如何来上好它,我对教材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把握,让孩子在认知、理解和环保意义等方面有所发展。

  教学伊始,开门见山的出示绘本封面,请幼儿说说对做什么事能让世界会更好?自主展开讨论,让幼儿在活动的最初明确教学主题。

  中间环节,不断引导幼儿发掘不同的环保方式和共同的环保意义。封底的地球更让幼儿的认知理解得到了升华。当幼儿还沉浸在环保的各种做法中,对绘本意犹未尽时,引导幼儿以讨论的方式分享环保经验,进一步增进环保意识。

  此外,在此活动中,我还挖掘了绘本本身制作材料(再生纸制作)中的废物利用元素,引导幼儿更好地理解绘本所传达的环保意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