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环保教案 > 正文

幼儿园环保教案:洁净的空气

来源:幼教网 2018-08-09 09:42:28

说两句

  设计意图:

  空气是地球人类及各种生物最重要、最不可缺的东西,没有空气万物将无法生存。可是随着人类的进步,和工业的不断发展,对自然环境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关注环境、保护环境,这已经成为了全球严重的问题,希望通过今天的课程能让孩子们了解环境的重要性,及太阳能的作用,懂得节能环保,爱护环境!

  活动名称:

  洁净的空气

  活动目标:

  1、知道空气对人类及生物重要性,培养幼儿环保意识。

  2、了解空气污染的严重性及空气污染的防治方法。

  3、了解太阳能的作用,倡导节能环保。

  活动准备:

  1、课件:空气的污染;空气的防治;太阳能的作用等。

  2、相关图片。

  活动过程:

  一、知道空气的重要性

  1、谜语导入:有个朋友很神秘,无色无味也无形,时刻和它在一起,生命没它就不行。

  2、提问:它是什么呀?为什么是空气呢?小朋友想一想,为什么生命没它就不行呢?

  3、请幼儿捏住鼻子屏息十秒,感受身体没有空气的感觉,并说说自己刚才的感受。

  4、地球上除了人类,还有许多的生物都要呼吸,小朋友想一想,如果没有了空气,地球上还有哪些生物会受到影响?

  5、讨论:空气是不是没有颜色气味和形状的?我们身边的空气有颜色吗?

  6、(播放课件①)“海宝”引入:空气是有颜色的!

  7、师:“咦?是谁在说话呀?(海宝)它刚才说什么?海宝,你为什么说空气是有颜色的呢?”

  海宝:“你们的空气没有颜色,是因为它干净,请看看我们城市的空气吧!”

  二、了解空气受到污染的原因

  1、观看图1提问:这里的空气是什么颜色的?这样的空气你们喜欢吗?他们的空气怎么了?你们知道这是怎么造成的吗?请幼儿根据自己已有经验进行回答。

  2、师:“小朋友们说得都很有道理,让我们来听听海宝的回答。”

  观看课件②了解空气的污染源:

  (这是因为人类太不珍惜这个环境了!人类的工厂和大量的汽车向空气排放过多的废气,造成空气的污染,人类在生活中燃烧的煤气、石油和天然气等物品,给空气释放了过多的二氧化碳,而又将能吸收二氧化碳的树木、森林乱砍乱伐,这使空气中的二氧化碳越来越多,让空气受到了严重的污染!)

  3、提问:哪些东西会污染空气?原来我们生活中烧菜用的煤气和开车烧的油都会排出有害的二氧化碳,会污染我们的空气。

  4、教师总结:

  我们城市的空气就是被这些东西给污染了!小朋友们想一想:地球上的人、动物还有许多的植物如果都吸入了被污染的空气,会造成什么危害呢?请幼儿说说自己的想法。

  三、观看课件③了解空气污染的危害:

  (①人体吸入污染空气会引起呼吸道和肺部疾病,给身体造成伤害,严重的可夺去人的生命;动物会因吸入污染空气而发病或死亡,还会让植物枯萎和死亡。

  ②如果人类再这样下去污染下去,全球的气候将产生影响,会给地球带来巨大的灾难!到时候人类和地球上的所有生物将无法生存……)

  1、天啊,怎么办?小朋友们,你们动脑筋想一想,我们应该怎样来保护我们的空气不受污染呢?

  2、播放相关图片进行介绍:如植树造林绿化环境;使用空气净化装备;多采用无污染的太阳能,节能环保,减少化学物品的燃烧。

  四、了解大气的防治方法和太阳能的相关作用

  1、观看课件④了解太阳能的作用,知道使用环保能源能够减少污染。

  2、总结:原来太阳能有这么多作用,为了减少有害气体的燃烧,我们应该减少化学燃料的燃烧,多采用无污染的太阳能,小朋友们你们记住了吗?防治空气污染是一个庞大的工程,需要个人、集体、国家、乃至全球人类的共同努力,希望从今天开始,大家能够爱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好吗?

  活动结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