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环保教案 > 正文

幼儿园环保教案小鸟的家

来源:幼教网 2018-08-09 09:11:46

说两句

  一、教学目标

  1、通过说小鸟、看小鸟、演小鸟、画小鸟窝,加深对这位人类朋友的认识,激发幼儿的爱鸟情怀,潜移默化地使幼儿善待大自然中的美好生命,从而形成宽容品质,具有一颗博爱之心。

  2、通过讲述、表演,体会激起小朋友对树木遇毁坏的同情,对破坏小鸟的家,使鸟儿无家可归的人的愤慨,培养孩子们的正义感是非观念。

  3、通过画小鸟的家,使幼儿初步掌握用艺术表达情感的方法,培养想象力和创造力。

  教学重点 引发学生对动物的爱心和对自然环境的关注。

  二、活动准备

  1、表现树木被砍伐小鸟无家可归的图片、大火烧了树木邀请小鸟到幼儿园来安家的图片、人类用弹弓打鸟我们怎么去阻止的图片、送给小鸟一个温暖的家的图片。

  2、纸和彩笔。

  三、活动建议

  1、小朋友们今天天气真好想不想到树林里去玩,想、放音乐《劳动最光荣》音乐中小动物们都在忙什么?你认为小鸟在做什么就用动作表现出来。

  2、小鸟唱歌、跳舞,说明小鸟的心情怎样?高兴的表情是什么样的? 讲故事《小鸟的家》,放图片伐木工人砍倒了大树,小鸟的家怎么样了? 小鸟无家可归了,这时他的心情怎么样?表情是什么样的? 小鸟还会有什么动作和语言?大树被砍倒了,它又有什么样的表情、动作、语言? 你想替大树和小鸟对我们人类说些什么?

  3、组织幼儿讨论怎么爱护鸟、鼓励幼儿大胆说出爱鸟、护鸟的办法。

  四、想象与探索

  1、 设计音乐情景表演游戏:幼儿分组为分别扮演“大树”、“小鸟”、“砍伐者” 体会各自的表情、动作、语言 。

  2、选1~2组上台表演大火烧了家小鸟的表情邀请小鸟到幼儿园来安家,下面的学生做观众,评议台上同学的表演。

  3、选3组小朋友扮演用弹弓打小鸟我们是怎么阻止的、体会小鸟的表情。

  4、你认为小鸟的新家应该是什么样的? 老师送给它一个礼物,一个新家的图片。

  5、简单指导:小鸟、大树、鸟巢的基本创作方法,对幼儿有一定的针对指导性。①鸟的基本形态②手形大树③鸟巢的种类

  五、创作与表现

  1、分小组创作完成小鸟的新家园,运用绘画,创设情景,进行综合艺术。

  2、教师随时对学生给予指导,鼓励幼儿用自己喜欢的形式表现创作。

  六、活动延伸及反思

  1、如果你是一只小鸟,你是想飞进哪一个新家园,为什么?引导幼儿观赏,相互评价。

  2、讨论小鸟的家园如何才能永远地保存下去。 提问感知表现提问情感体验情感深入表演观察评价想象技能指导协作情景创新实践评价深入思考 模仿鸟叫,鸟姿幼儿根据自身感受到的音乐节奏律动表演各种动作高兴幼儿体验高兴的表情没有了,被毁了幼儿体验伤心难过的表情、动作和语言伤心、气愤、痛苦幼儿表演爱护环境、爱护大自然幼儿分组(4~5人)通过对“大树”、“小鸟”、“砍伐者”不同角色的表演让学生体会大树被砍倒和小鸟失去家园的痛苦,引起同情心,激发爱心。学生思考、想象、发言。有很多大树、草地、鸟巢、……也可拟人化幼儿听课学习,可以发挥想象多种形式表现。幼儿团结合作,应用绘画完成小鸟的新家园。

  内容丰富、环境舒适、风景优美、干净整洁爱护森林、爱护动物、爱护环境、制止不好的行为加深对鸟的认识,激发幼儿的爱鸟情怀。体验小鸟失去家园的伤心、痛苦,引起同情,激发爱心培养幼儿的表演能力,深刻体会角色的表情、动作、语言 。一定的技能训练培养团结协作的创新精神,进行多种形式的艺术实践活动。幼儿自身审美素质的提高思想教育的深化 。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