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案例分析 > 正文

幼儿园案例分析:游戏时间的片段

来源:幼教网 2018-08-08 13:47:56

说两句

游戏时间的片段

  客观描述:

  片段一:(15:05—15:10)玩搭建

  晨晨看到搭好摆放在一边的积木,抬起脚来用脚踢了两下一块长条积木就掀了起来,又蹲了下来。“积木可不能踢!”我看到之后,马上就提醒道。晨晨抬起头来看了我一眼,把长条积木搬了起来。一旁的笨笨手里拿着两条长条积木高高抬起手握着长条积木的一头拖着积木走到了晨晨的面前。晨晨站起身来,用两只手握着笨笨右手的积木并喊道:“笨笨!”笨笨往后退了一步。晨晨又转过身去,随即又上前拿住了积木。笨笨松了手,左手的积木也倒了下来。晨晨蹲下身子,将地上的积木几个长条积木拼在了一起。笨笨则随手拿起地上的两个纸芯一手一个走开了。昊昊和彤彤也一起加入了积木的行列中。

  片段二:(15:15—15:20)玩望远镜

  晨晨一手拿着方形的积木,一手拿着一个锥形纸筒。将方形积木放下后,拿着纸筒,在搭建好的长条积木上走了起来。走到转弯口的时候,走下了长条积木,拿起手里的纸筒,对着孔望了几眼,随即又走在了积木搭建的小路上,走到了尽头的时候。一手拿着纸筒,一个眼睛朝着孔望着。后面的几个小朋友也跟着晨晨走在了小路上。手里的纸筒都成了望远镜。

  片段三:(15:20—15:30)玩勺奶粉

  在积木搭建的小船上,晨晨双膝跪着一个三角形积木上,手里除了纸筒,多了一个小勺子。坐在一旁的小雪手里拿着一个奶粉的盖子和两个勺子。晨晨坐起身子,拿着勺子的手,伸上前去拿住小雪手里的盖子,小雪一拉把盖子举的高高的。晨晨又弯下身子,旁边的多多将自己小勺子里的沙子倒进了晨晨的小勺子里。旁边的东东用两根手指来回的揉搓着沙子,将沙子放进了晨晨的小勺子里。倒好后,晨晨将勺子倒进了自己手里的纸筒里,晨晨手摊平握着纸筒小的那一头。后来又将自己纸筒的沙子倒进了奶粉罐子中,来来回回倒了两次。晨晨又小心翼翼的站起身子来,拿着纸筒在手里摇了摇。朝坐在一旁的甜甜看了看,又蹲下身子小手径直的朝甜甜的奶粉罐子里伸。甜甜则皱着眉头,抱着罐头转过身。晨晨还握着奶粉罐的边缘。朝里望了望,奶粉罐子里又三把小勺子。晨晨拉了几下,随即放了手,又站起身子来走到了另一边。昊昊对着晨晨说:“我们可以搭这个对不对?”晨晨并没有回答,昊昊又说了一遍。晨晨没说话,坐下身子来,又坐到了小雪的前面。伸出手去拿小雪手里的勺子,小雪握着勺子小手往后一甩又绕回来给了晨晨一把红色的小勺子。晨晨拿了勺子又朝着罐头里挖了起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