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多元智能教育教案 > 正文

身体动觉智能”更好的发展

来源:幼教网 2018-08-07 16:51:18

说两句

  很多的家长都询问我,是不是应该给自己的孩子常规地做智商测定,认为只有这样才有利于孩子进行早期教育,开发孩子的智力。对具有一些影响大脑发育的高危因素的孩子应该进行早期监测,以便早期发现,

  及时干预,促进孩子智力发展。但是对于正常的孩子不应该常规地做智商测定,智商测定要受很多条件的限制和影响。1983年哈佛大学伽德纳教授提出了“多元智能理论”认为人类至少有8种天生智能,用同一个标准来评定人的智力是极其错误的。

  一个智商的测定不能代表一个孩子的各个方面的发展及才智。更何况目前的测定都是片面地集中在语言智能和数学逻辑智能上。智商测试的结果容易误导家长,使得我们孩子错过了挖掘各方面潜能的关键期。

  婴幼儿的“身体动觉智能”的发生过程就是运动能力发育的过程。在婴幼儿“身体动觉智能”发展的几个阶段―――运动关键期、运动协调期、运动技能学习期,我们给予相应的训练,例如:安上篮球架让孩子玩小篮球;

  给孩子带上游泳圈,在游泳池里学习游泳(对于小婴儿还能满足皮肤对于触觉的需求);让孩子学习骑小自行车。通过这些玩具式的运动器材促使孩子尽早学会跑、跳、投掷、攀登、爬等动作,逐渐掌握平衡、协调、敏捷、力量、耐力、柔韧、弹性、速度等控制技巧,促使婴幼儿“身体动觉智能”更好的发展,这样有利于带动其他多种智能的发展。

  对于婴幼儿来说,需要重视“身体动觉智能”的开发。“身体动觉智能”是多元智能中的一种,在婴幼儿智能发展过程中是最早发生的。“身体动觉智能”是指善于运用整个身体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觉,能用双手灵巧地生产和改造事物的能力,是中枢神经系统支配全身的大小肌肉具有控制技巧的能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