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多元智能教育教案 > 正文

益智玩具有助开发多元智能

来源:幼教网 2018-08-07 16:47:28

说两句

  魔方,益智有魔法?

  魔方、九连环、乐高积木……如今孩子的玩具品种越来越丰富,“益智玩具”也有很多种。很多家长给孩子买来的玩具“堆成了山”,花了不少钱,却也没发现孩子从中得到了什么教益。益智玩具真的有用吗?怎样教孩子科学地玩玩具呢?

  记者直击:

  益智玩具玩出聪明才智

  有的孩子家里玩具成堆却没发现什么好处,有的孩子,从几件玩具中就能得到很多的帮助。近日,记者采访了两位广州的小女孩,她们都从益智玩具中获益匪浅。

  玩魔方破了吉尼斯纪录

  9月15日,记者就见到了“魔方小公主”谢恩希。恩希如今6岁,高难度的魔方都会玩了。而恩希打破“大世界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魔方复原者”时只有3岁零117天。现在的恩希聪明伶俐,和同龄人相比,注意力和记忆力都比较突出,拼图、乐高玩具也玩得非常好。

  恩希的爸爸是广州南武中学的数学老师,他对记者介绍说,恩希从两岁9个月就开始学习魔方了。“因为家里离幼儿园比较远,所以每次带恩希上学的时候,我就教恩希玩魔方。开始时是教她认颜色,孩子很有兴趣,后来慢慢地就从最简单的地方开始教她还原魔方,每天大概一小时。”

  恩希的爸爸发现玩了魔方之后,小恩希的注意力变得非常容易集中,而且记忆力也变得更好,于是也把“魔方教学”用在了自己班里的学生身上。他发现,学生通过魔方训练后,自信心、学习成绩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我带的班级学生入学时排名是倒数第一,到了初三时则排在了正数第一,而且数理化成绩和其他班级的学生相比遥遥领先。”

  玩具店玩出小天才

  小月今年12岁,刚刚跳过了小学的最后一年,直接升入了重点中学。而在此之前,小月已经成了很多媒体竞相报道的对象。因为小月既会演讲、辩论,又能跳舞、画画,英语比赛拿过全国奥林匹克竞赛广州赛区的第一名,英语水平与国外同龄小朋友相当。而且小小的年纪,连法语也能说上不少了。小月在中大人力资源中心心理中心进行了韦氏智力测试,结果超过了140分,是个名副其实的“小天才”。

  小月的妈妈对记者介绍说,全家人之前并没有给小月做过什么特别的辅导,小的时候,因为要做生意都没有时间太管她,但读了小学以后,小月表现出了自己的优势,最突出的就是“学什么都特别快”。

  小月的妈妈表示,因为爸爸是在正佳广场开玩具店的,所以小月从小就泡在玩具堆里,店里的所有玩具小月都玩了个遍。“我们从来没有对她进行什么特别的教育,我和她爸爸的遗传基因也一般,都是很普通的人,估计小月的智慧就是得益于玩耍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