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多元智能教育教案 > 正文

教学理论和教育观念上得到了哪些收获

来源:幼教网 2018-08-07 16:08:10

说两句

  小学教师这次远程培训活动过程,为我们教师创造良好的学习机会,在培训期间,我积极学习,通过上网聆听讲座、学习教学相关策略,自己写日志和看各位学员老师的评论,我学到了许多新知识,使我在教学理论和教育观念上得到了大量的补充。受益匪浅。下面是我通过培训获得的点滴体会:

  一、更新自己的观念

  通过培训,我的教育理念得到了更新,拓宽了教学思路,我有了很深的认识,对新课程的认识与实践都有了一个质的飞跃。我深深体会到,一位老师,不单是教书,传授知识,还得教育学生怎样做人。教师是新课改的具体执行者,执行者的意识和素质是很关键的,所以在进行教学的过程中,教师必须要具备较高的专业水平,并自觉进行教学反思,发扬继承优秀的教学传统,更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思想,努力实践、探索,提高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

  自己在教学除了有很强的敬业精神之外,还得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在教学中融入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这样才能提升学习综合实践的兴趣。

  二、为以后的教学搭建了交流平台

  这次网络培训中,我在这个天地里,实践与探索实现亲切的交融,教师专业素质得以提升,我和广大的教师朋友在这个大舞台上尽情地交流、学习感到十分高兴。

  三、先进的理念,激励我学习

  在培训中研讨了很多问题,听了专家的讲座,我感受颇深,不断反思,我觉得再不能用老一套的方式教学了,我们作为教师在课堂上要更多的引导学生参与,真正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一节课就四十分钟的时间,学生参与课堂的机会多了,老师的讲授时间必然减少,在有限的时间内,怎样让学生把要掌握的知识学熟学透,这也是老师要思索的。所以作为老师一定要认真学习新的教学理念,努力提高自己专业知识。

  四、开阔了我的视野

  培训让我获得了很多的信息,开阔了视野,同时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许多教师都表示培训学习不但学有所获,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做到学有所用,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去。

  五、学用结合,在实践反思中提高教学水平

  把所学和所悟运用到教学实践中,能让自己的工作更加得心应手。结合培训,我始终坚持把课程学习与教学实践结合起来考虑。同时,也运用教学实践检验所学理论的科学性性,从而加深对课程内容的理解,提高自己的认识水平和课堂教学艺术,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素养。

  六、重新认识教师的角色

  我懂得了指导学生自主学习,课堂上要提高学生的参与度,要充分体现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精神。在注重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的基础上,更强调学生的学习过程与方法。在以后的教学中要把课本的内容化繁为简,化细为粗。在课堂教学中要充分发动学生的主动性,新的教学理念更强调在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中实施自主、探究、合作式学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