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高效学习 > 正文

学英语要一个外在的语言环境

来源:幼教网 2018-08-07 10:29:54

说两句

  学英语一定要空投出国么?听力差,一定要从慢速英语听起么?练好英语口语一定要花个几万块钱么?在英语学习领域,有许多的谎言挡住了我们前行的步伐,令我们的英语始终难以突破。

  几乎所有的人都在说,只要把你空投出国,半年不到就能学习好外语了。对于这个,我倒是有些个人看法。外在的语言环境当然是重要的,但如果完全没有个人基础,那也是纯属浪费。

  一个实例是,翻翻报纸上的出国留学广告,很多都特别注明,至少要高中学历。为什么?因为现阶段在中国上到了高中,至少你也接触了英语6年,已经有了一个基础。另外一个反面教材是,我一个同学不慎动了到德国留学的念头,结果,完全没有基础的他,被空投到德国,2年了都还没有能够学成德语,还在苦苦煎熬,每个月都要爹妈寄钱去才能生存,汗!

  解决思路:外在语言环境虽然好,但也不是万能。还是要有一定基础,而这个基础其实就是内在语言环境,是可以 DIY的,跟读磁带、背诵文章、背诵台词、歌唱唱片都行,贵在坚持一段时间,比如2年。英语学习一定是一个由内到外,由内在环境向外在环境扩展的过程,这就好比小孩子,先在家里把一些基本表达唠叨熟练了,才能进行社会交流。

  我们很多时候都在自我找麻烦,比如先听什么慢速英语,再听中速英语,再到快速。认为这样大脑接受起来比较容易。但实际上,我们小孩子,哪有听过父母“慢速说话-中速说话-快速说话”的。“吃----饭----了!”“你---洗----手---了---吗?”,这样子的可能吗?然而,父母的正常速度,我们也一样可以接受。其实,不光中国人这样,外国人跟你说话,虽然也会有意识地放慢速度,但也不会慢到他习惯的语速范围之外,

  解决思路:听力的训练,不妨起步就从日常语速开始令耳朵适应,高标准高产出。

  很多家长和小孩都抱怨,英语不好是由于投入不够。比如,没有什么电子辞典啦,没有什么正宗的朗文辞典啦。或者没有钱上昂贵的培训课程啦。

  借口!都是借口!都是恶毒的借口!其实,英语学习是个人的一个终身技能,会英语,你才真正拥有了整个世界,否则,同一个世界也是一句空话,普通话说不好,你走遍中国都费劲,何况全球呢?

  解决思路:端正态度,学习好英语是个人的事。国家之所以这么重视英语,也是因为以前闭关锁国太久了,落后挨打太痛了。因此,也要每个中国人都能够掌握英语,能够随时升级到可以与国外交流的状态。说白了现在的所有的小学、中学乃至于大学非专业英语教育都是在播种,一旦条件成熟才可能发芽,所以不要抱怨国家不能把你培养成为“成品”。你自己再给自己加点小灶,则有可能从“毛坯”到“成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