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武汉 > 2018武汉幼儿园 > 正文

公立幼儿园和私立幼儿园区别到底在哪里

来源:幼教网 作者:gegewu2894 2018-08-07 08:59:56

说两句

  随着孩子的慢慢长大,要开始学会接触亲人以外的陌生人,和他们做朋友做同学,第一次的上学地点就是幼儿园的,现在大部分的幼儿园选择都会让家长们苦恼,那就是到底给孩子选择“公立”还是“私立”幼儿园呢?

  首先我们从字的表面来理解,“公立”幼儿园,其实就是国家参与建设经营的,因为义务教育里面没有包含幼儿园,所以也会出现地区性公立幼儿园比较少的情况。

  那么公立幼儿园的优势和劣势在哪里呢?

  第一点:公立幼儿园费用相对来说是比较实惠的,因为国家会有相应的补贴,所以这也是大部分家长们选择公立幼儿园的第一个主要原因,

  第二点:因为受国家政府的管控,所以对于教师的品行技能都是有要求的,而且受到正规的管理,所以相对一些个别的幼儿园老师虐待儿童案件来说,公立的幼儿园还是很少的。

  第三点:公立的伙食自然来说也正规很多,不会每天都层次不齐,或者应付一些家长检查做点表面功夫。

  第四点:公立幼儿园的孩子相对来说也更独立一点,这是因为公立的老师数量有限,带的学生多,所以不会面面俱到,自然对于孩子的自我独立会加强,但是这也会出现的问题就是部分孩子可能会或者说是活跃度不够的孩子,会缺少老师相应的关注度。

  而对于私立幼儿园,我们在选择的时候,肯定是先注重对于孩子的身心方面,其次教学质量再在考虑范围,毕竟私立有好的也有一些浑水摸鱼的,价格层次不齐的,基础设施没有公立幼儿园那么完善,对于孩子的生活方面没有社会机构去监督,无法有很好的保证。

  所以我们对于私立更多的是择优而选。

  因为私立的幼儿园比公立的数量要多,所以在选择方面我们更多的可以根据居住区域的路程远近来选择。

  私立幼儿园自由化更大,管理没有公立那么严格,时间上会根据家长的需求做调整,比如有些孩子可能因为家长工作原因,会早点或者晚点出校,幼儿园都会视情况做调整。

  私立幼儿园对于孩子的照顾也更人性化,老师带的孩子没有公立那么多,所以相对分在每个孩子上面的精力也会多一些,这样孩子也会有好的照顾。

  但是因为招聘老师的标准是参差不齐的,所以无法很好的保证老师的素质与能力,所以经常会看到一些私立幼儿园老师事件,而公立相对来说少很多。

  总之孩子读幼儿园,家长们根据自己的家庭实际情况去做判断,在孩子还没上学之前,多去打听打听各个公立或者私立幼儿园的师资教学力量的情况。

  就近上学,先公后私也是很多家长们的择校标准,幼儿教育是义务教育的过渡阶段,不要想的太复杂,只要孩子选择的学校,吃的健康,玩得开心,学会结交小朋友,睡得好就可以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