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年苏州幼升小征文:为人父母,多不容易

来源:家长帮苏州站 作者:章鱼菌 2018-08-03 15:04:21

说两句

为人父母,多不容易

  前言:前面看到过小编的征文活动,仿佛事情经过了就没什么想法再去回顾。今天被单独邀请,那么就烧一些脑细胞来回顾,文字记录一下也算是整理脑海里面杂乱的记忆。

  说起玉宝今年的幼升小历程,可以说是悠悠长长。13年11月份举家搬到苏州来一直是租住的,当时玉宝刚两周岁,熙宝两个月多点。爷爷很早不在了,奶奶一直跟我们一起生活。孩子们的爸爸在外地,只有周末回来一天或者两天,甚至忙得时候,只有周五晚上回家,周六凌晨就得往回赶。奶奶负责白天,晚上孩子们都跟着我,周末也是。就这样一边忙工作,一边带两个孩子。非常感谢有奶奶的帮忙!

  忙忙碌碌中,到了15年的四月,玉宝要上幼儿园了。也就是在这个时候,第一次了解到产证和户口对孩子上学的重要性。租住的小区马路对面有一家新的公立幼儿园,再看到招生通知的时候,跑过周边的3家私立幼儿园,排队过2家公立幼儿园。公立幼儿园的招生通知上有额外条款,就是冲着那两点虔诚的去排队,现在回想起来,嗯,想法太简单。最终,选择了环境相对来说还算可以的一家私立幼儿园。三年的费用算下来,相对于读三年大学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能未雨绸缪的代价。

  从那个时候起,是否要在苏州定居的话题,就在我和孩爸之间开始讨论起来。一直犹豫不决,每次都以到...时候再看来结束。时间来到17年,玉宝中班升大班,一些准备到哪儿上小学的话题在幼儿园的家长中开始被谈论。两年前的记忆再次浮现出来,到了不得不做决定的时候了——定居苏州,卖掉原来的房子。原来的房子是在南京,异地来回跑,必是折腾。中间有个插曲,第一次买我们房子的买主因新政的影响不具备买房资格,虽然收了定金又给退了回去。等了几个月到17年年末,中介来电话约新的买主和我们见面谈,大家都是刚需。最终在除夕前收到了所有的房款。总体来说过程还是比较曲折的,对心理也是种种磨炼。

  定居苏州,在苏州哪里定居?资金,还款能力,首先考虑的是自己有多大能力。再考虑的就是:学区,这是我们做出留苏决定的唯一原因。学区的话,借助网络,分片区搜索学校的排名,小学的、中学的,打印或手抄,一一比对;对应学区房房源,通过中介确认房源的真实详细情况,实地看房;再结合身边人提供的信息,同自己了解到的情况进行校准。最终,决定在沧浪新城一带看房:小学有新城一小和二小,搜索到的信息显示是排名在十后靠前,中学立达知名度稍高一些。中规中矩的路径,没有想过择校,因为也不知道。如果说当时是懵懂的,现在对整个苏州的教育条件依然犹如雾里看花。早点知道家长帮的存在,会不会结果不一样?......后话。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