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成都 > 成都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年成都市幼升小感想:我的幼升小历程

来源:家长帮成都站 2018-08-03 14:43:00

说两句

我的幼升小历程

  幼升小,算是孩子人生的升学过程中,家长的选择决定权占比最高的一次。我们因为住的小区附近配套不成熟,所以在孩子四岁多我就开始关注小学入学情况。我们划片的小学是一个村小,距离很远还需要穿过一条主干道,课程设置和主城区也有很大的区别。所以我们打算让孩子读私立学校。后来一次偶然事件改变了我们的想法。儿子的幼儿园有一个足球队。6个孩子每天由生活老师陪同去足球基地踢球,路上需要半个多小时。那是三月,乍暖还寒。年轻的老师拗不过倔强的孩子,居然允许他穿着短袖短裤的训练服直接去了基地。当天晚上孩子就因为感冒而高烧不退。考虑到6个孩子一个老师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目标的私立小学需要住校,那一瞬间,看着生病的儿子,我们就改变了决定。我们不愿意读目前划片的学校,那么孩子入学的途径不外乎择校和学区房。择校,要到七八月份才能最后确定资格,考虑到我对我们这个对口的村小极度不能接受,万一择校收紧,想去的学校进不去,我实在接受不了这个落差。那么,就只能选择买学区房了。

  在此我要感谢所有乐于分享的家长们。在我选择的过程中给我指明了方向。要选择学区房,当然首先是要确定学校。每个人对好学校的定义都不一样。我是忠实的泡实龙爱好者。但是某一个晚上,在论坛里看到了小升初成师附小升学名单,这个学校第一次进入我的视野。研究过这个学校的家长应该都知道,那一年的数据漂亮的炫目。七育水井坊和七育慧源占到了85%左右的比例。而那一年泡小实小摇到四中九中的比例没有超过60%。那一瞬间我就觉得这才是我理想中的小学。好吧,看数据的年代,任何名气都比不过实力。不知名的成师附小,就这样让我一见钟情。

  学校定了,下一步就是看房了。当时在绿家网上还有专门的学区房板块。搜房源简直不要太简单。当时看房的时候带看的小伙子是负责盐小片区的。当时还闹了个大笑话。我一厢情愿的以为盐小是盐中的最大供应商,而成师才是七育的最大供应商。所以打死不看盐小的房子。中介很无语,说姐,很多人都是坚决只买盐小的房子的。(我后来才知道盐小排名比成师高)但是我当时一叶障目不见泰山,根本看都不看盐小的房源。

  第一套看上的房子是走马街的老房子。户型奇差。厕所小的像我这种胖子都蹲不下去。但是符合我的要求啊,套二总价不高楼层不高。而且超级清净。但是,该房源芳龄30+,银行拒贷。回家数了数包包里的钱,忍痛放弃。

  第二套看上的房子位于都市驿站,虽然要从新中心商场入户,回家牵孩子都要牵紧点,挤掉了人都找不到。而且一层楼60多户人。什么外卖纹身婚纱化妆店都近在咫尺,完全就是城市棚户区,但是,有学位,总价低还可以贷款!首付也不高,就当提前给个贵点的择校费了。月供就拿租金抵。我当时眼睛都直了,到现在我都还能想起当时自己那闪闪发光的眼神。马上就交了诚意金。安心的等着房东从国外回来签合同。好吧故事讲到这里,估计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了。毫无悬念的,我被爽约了。几乎全天下不诚心卖的房子业主都在国外。也只有我信!经历了20多天的等待,我做好了加价购买的准备之后,中介直接跟我说,房子已经在其他中介过户了。房东让这边的中介退我的诚意金。好吧,感觉就是男朋友结婚了,新娘不是我………我哭死也不能改变这个事实了。继续努力吧。

  这个世界上任何事情都是福祸相依。错过了月亮的时候我没有哭!所以就看到了星星。泰华大厦有单独的入户,单价低,公摊小,明厨明卫,标准套二,朝南,不吵。最主要的是厕所有好几个平米,我不用担心上厕所蹲下就被卡住起不来!可以贷款,一切都刚刚好。虽然房东在外地,但是当时就打电话确定了价格约定了时间签合同。顺利的都不敢相信。20天以后我就拿到了新的产权证,入了户口。

  在这个阶段,确定购买房子后大家都会很担心学位占用的问题。我定泰华大厦的房子定的很匆忙。没有时间去查户口情况。签合同的时候看了房东的产权证和国土证,确定她持有时间超过6年。而且她是外地人,她的户口本上没有迁转记录。我个人认为是稳妥的。所以没有进一步求证学位占用的情况了。

  上完户口就安心等待报名了。一年后的今天,在经历了各种传言各种不确定后我们有惊无险的拿到了录取通知书。

  在这一年里,见识了成都小学学区的各种混乱和奇葩事件。我想对有购买学区房意向的家长们说,要想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么再做选择。孩子的小学不是一家人的全部。综合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就最好。祝愿论坛里的爸爸妈妈们都能让宝宝进入适合自己的心仪的学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