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杭州幼升小长江实验小学面试汇总(2)

来源:家长帮杭州站 作者:家长帮小智老师 2018-08-03 14:02:43

说两句

  ----2016年杭州长江实验小学小学面谈真题:

  报名当天,设有武林府校部及城北体育公园校部两个报名现场,不过记者要提醒各位家长,网上预报名时报哪个校部就到相应校部进行现场报名。原则上每位适龄儿童只报一个校区,若报两个校区并被同时录取,将根据招生情况由学校统一调配校区。

  报名现场,除了考察孩子们的各种能力,学校非常关注家长的育儿理念。会针对家长设置一些和生活相关的问卷,而且每一道题都环环相扣。比如当孩子有错误的时候,你会用什么样的状态来对待孩子?

  通过简单的问卷,找到对学校始终拥有“归属感”与“认同感”的家长。希望家长和孩子一样也能保持一种不断学习、更新自我的状态,家长与学校“共同教育”。

  学校主要考核以下方面:

  身体素质是报名现场观察的第一要素。学校会让孩子跳绳展示,以此考察学生体质和运动协调能力;

  综合能力也是学校关注的。有一道题目,每年都会考。老师会讲一个故事,讲故事时提到了不同的“角色”,需要孩子即时做出反应。比如,说到角色A,孩子举起绿色的小棒;说到角色B,孩子举起红色小棒。

  这道题考察什么?校长丁杭樱说,这是通过游戏方式,考察孩子的专注度、理解能力。除此之外,学校还设置了许多游戏,考察孩子的学习能力、观察力、专注力、理解力、记忆力以及逻辑推理等综合能力。

  考题还是跟往年一样,采取游园会的形式。一共八套题目,一小时换一套,主要考查孩子们的专注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记忆力等方面。

  游园有不少内容:跳绳;拼图,拼个长方形;看哪一朵蒲公英的羽毛多;听故事,讲故事。有参加考试的小朋友说,游戏很好玩。

  除了考孩子,学校还会考家长哦。传说中的家长考题堪比硕士论文!共有五个话题任选:

  孩子的成长故事;

  中西教育理念碰撞下的思考;

  “虎妈与猫爸”教育方式的思考;

  对“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认识;

  “零起点”之我见。

  监考老师挑出一张“优秀作文卷”给记者看,认为该家长观念非常符合学校的教学理念。这篇家长作文里,写到孩子在自己眼里很普通,家里布置得很温馨,设有游戏房、书房,只要孩子愿意,可以在家的任何一个角落“工作”:剪纸、搭积木、折飞机……家长也愿意为了孩子的探知欲,拿着网兜到处找知了。

  ----2015年杭州长江实验小学小学面谈真题:

  1.跳绳舒尔特方格看图说故事拼图专注力测试

  2.有跳绳、问卷60道题

  3.测了跳绳,拼七巧板、听故事做游戏等项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