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杭州市幼升小杭二中白马湖学校历年面试汇总(2)

来源:家长帮杭州站 作者:家长帮小智老师 2018-08-03 13:51:01

说两句

  ----2016年杭二中白马湖学校面谈真题:

  去年(15年)的报名人数就已经超过1500人,今年(16年)更是超过2000人的趋势。要在4月16日一天之内面谈学生和家长,时间上太紧张,因此,部分家长的面谈工作学校已经渐渐启动了。家长面谈和学生面谈的成绩基本上同等重要。

  在面谈家长时,学校采用多组家长和一位老师进行群体漫谈的形式进行,题目也很新颖:“陪孩子看了《疯狂动物城》后作为成人有什么启发?”“孩子最喜欢哪个动物?”……不过,面谈过程中,郑校长也发现,不少家长很难抛开“应试”的心态。比如,有不少家长看了前一组的题目之后,就会想好应对的“方案”,即便下一组的题目有所改变,家长也会硬套上去。“事实上,不管是孩子还是家长,我们都希望在面谈时,是一个相对自然的状态,家长对孩子的教育理念,希望孩子有一个什么样的童年,这样基础的问题,家长自己就要先想好。同时,对所报名的学校教育理念,也要有所了解。”

  至于学生面谈环节,学校还是采用孩子们喜欢的游园形式进行。游园闯关的题目涉及的面还是相当广的:语言表达、运动技能、创意、艺术等,郑校长告诉记者,面谈涉及的内容基本与学校一直在努力的课改理念相符。学校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大部分学生显得比较外放,因此,一些相对慢热型的孩子,会显得比较弱势,比如在5人一组的小组活动中,会显得交流较少。不过,在游园整个过程中,现场老师也会对个别孩子有一对一的交流,这时,孩子就需要相对自信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了。

  ----2015年杭二中白马湖学校面谈真题:

  1.整个游园活动以“大家一起喜洋洋”为主题,共分五个“闯关卡”。第一关是“文明诚实沸羊羊”—-自我介绍,主要是了解孩子的基本情况,考察孩子是否能清晰地认识自我、完整地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个性特长、家庭环境等内容;

  2.第二关是“乐观向上暖羊羊”--才艺展示,主要是看看孩子在体艺方面是否有着较好天赋和基础,是否具有自我展示的强烈欲望和后续发展的潜力;

  3.第三关是“沉着冷静慢羊羊”---火眼金睛,主要是考察孩子的逻辑思维是否活跃,分析判断是否准确,对事物的洞察是否敏锐、反应是否灵敏,是否具有静心思考的良好习惯;

  4.第四关是“口齿伶俐美羊羊”---说话会师,主要是考察孩子是否善于倾听、善于观察,表达见解是否清晰、流畅、独到,想象是否丰富,思维是否活跃;

  5.第五关是“大家一起喜羊羊”---团队合作,主要是看孩子是否愿意与人合作,共同合作完成任务时,对合作伙伴是否会有所影响,有所包容,有所让步,是否能做到互帮互助,是否能与他人和谐相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